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TI闪开,卡罗拉GR明年底发布,1.6T+四驱!丰田最后的汽油性能车?

2021年09月05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据福布斯报道,丰田卡罗拉GR将在2022年年底发布,此外丰田随后还将推出氢动力内燃机版普锐斯及卡罗拉。

懂车的都懂,GR代表了GAZOO Racing,丰田的GR系列相当于宝马的M、奔驰的AMG和奥迪的RS系列。

据悉,在欧洲市场上,卡罗拉GR将采用1.6TL3发动机,并搭载四驱系统。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360N·m,据报道卡罗拉GR将采用五门掀背的车身形式。(小编注:没有概念的同学可以直观对比一下大众在国内最新的高尔夫GTI,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在这台1.6T面前弱爆了。至于高尔夫GTI没有的四驱系统,大概率还是和雅力士GR一样的GR-FOUR全时四驱系统)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卡罗拉GR的真面目,有媒体给出了一版渲染图,大家只能先过过眼瘾了。此前日本的一则新闻指出,卡罗拉GR通过调整1.6TL3发动机可以输出221kW的最大功率,并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目前看起来,动力好像小了一些,不过估计很多人会觉得,刷ECU好像菜市场买颗白菜那么简单……至少买这种类型车的人会这么认为吧。

福布斯的报告还称丰田的氢燃料内燃机即将投产。不过这里说的氢燃料并非和丰田未来(Mirai)一样采用氢燃料电池,而是采用氢气内燃机,通过氢气来帮助燃烧。根据丰田公司的说法,该内燃机排放的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接近于零。

报道称新普锐斯将于2022年12月到货,它还是会配备1.8L发动机+混动系统。随后,一辆氢内燃机版的PHEV将投放市场。而同样采用氢内燃机的卡罗拉也将于2023年面世。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丰田怎么解决这些车辆缺乏氢燃料基础设施的问题。在美国的加利福利亚洲和加拿大的少数几个网络点才有这种设施。

即便这些氢动力车型只是小众产品,看起来丰田也终于开始认真对待电动汽车了。2022年初,丰田将上市其第一款纯电动车型bZ4X,而按照计划,到2025年,丰田将有7款BZ车型在售。

Report小编本以为卡罗拉GR大概率也是不会来到中国的,即便来了也是平行进口的小贸方式,但是如今这和雅力士GR一样的三缸发动机,各位会断了念想吗?至少之前认为雅力士GR是丰田最后一台汽油性能车了的想法,可以放到卡罗拉GR上了,会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