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广汽埃安刷新吉尼斯纪录

2021年09月05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有的企业经营不下去,也有的企业意气风发,正青春。

广汽埃安,一个活跃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一线的品牌,用了三年的时间直接从广汽自主品牌中独立出来,仅从这一点我们就能瞥见这个新生品牌的实力。

在刚刚过去的8月,广汽埃安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AION家族终端销量达11631台,同比劲增115%,已连续四个月实现月销过万,延续了一直以来“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的“埃安现象”。而在订单量方面,AION家族8月份单月累计超1.8万台(7月1.6万台),环比增长12.5%,再创新高。目前,AION天团全线瞩目热销,供不应求。

在销量迅猛增长之余,8月份广汽埃安还接连推出重磅举措。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改装车型:AION Y爱琴海敞篷版、AION Y赛博电竞版和AION LX四座商务版,更现场举行了潮颜创造营——AION人气改装争霸赛,掀起一场潮玩狂欢派对,彰显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高端科技品牌形象。

随后还发布了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前者能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超快充电速度,而后者则达到了最大480kW的全球最高充电功率,这两个东西将从充电和接受充电两个角度解决纯电汽车“充电慢”的困局。

一直以来,业内普遍将提升充电速率的技术重点落在桩端而非动力电池,主要原因是相比桩端,在电池技术上取得突破要更加困难。但是在现实情况下,要想提升充电速率,光靠超级充电桩是远远不够的,毕竟电池也需要做出相应的配合,这样充电效率才能更大幅度的提升。根据电池充电工作原理,锂离子从正极出发,经过隔膜、电解液,到达负极,包括脱出、迁移和嵌入三个过程。

影响电池充电速度最大的因素就是锂/钠离子的脱嵌效率,在施加外在高电压(充电)时,在单位时间内离子能越多越快地从正极“游”到负极,则充电速度越快。而锂离子迁移速度低、嵌入效率低作为提升充电效率的关键难题,同时也成为业内专家难以翻越的两大技术高峰。

“超倍速”电池有着怎样的性能优势?我们可以作一个对比。目前,现有电动车充电最快速度是半小时续航200km,而超倍速电池技术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充电速度比这一标准快6倍,做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而这一技术达到世界级水平,成为目前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电池技术。

而为了配合超倍速电池的大功率充电需求,广汽埃安开发了A480超充桩作为配套设施,其对外充电电压达到了880V,功率最大可达到480kW,比目前保时捷Taycan的800V充电平台以及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桩都更厉害。一个能提供大功率充电,一个能接收大功率充电,最终让纯电汽车实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历史性突破。

目前,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已经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强制性检验认证,并将陆续搭载在AION 家族系列车型。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透露,预计到2025年,将会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充站,渗透至地级市,实现全覆盖。

肖勇还表示,目前广汽埃安已通过全球首家品牌直营店开业等营销服务模式创新,搭建起“线上+线下”“车城+商超”“直营+经销”的双轨制渠道体系,全面进入营销新生态2.0时代。同时公司内部也在打造敏捷文化,开展组织文化变革,力求实现快速决策、协同作战,目标就是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