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4马力的中型SUV,7.5秒破百,才10多万!

2021年09月06日 08:21:01
分享到: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

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瑞虎8鲲鹏版 390TGDI 自动扶摇版

指导价格:14.49万元

鲲鹏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神兽,其体型巨大、志向高远,如今鲲鹏二字具有大气豪迈、追求自由、志向远大等含义。那么如何将鲲鹏与汽车联系在一起?奇瑞给出的答案是奇瑞汽车-瑞虎8鲲鹏版,该版本不同配置车型分别以展翅、逐风、扶摇命名。

设计|熟悉的面容

瑞虎8鲲鹏版在延续此前车型设计的基础上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虎纹点阵前格栅尺寸较大,两侧与矩阵式LED头灯相连。连接品牌标识并横贯左右的镀铬装饰提升了前脸的气场和层次。前包围造型进行了优化,LED日行灯上方加入了LED雾灯。

试驾车型配备了多腔反射式LED大灯,转向灯具有动态流水效果,而且大灯还配备有高度可调、延时关闭、自动头灯、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功能。

瑞虎8鲲鹏版侧面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车身比例协调而且线条刻画比较有力量感。试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

18英寸双色轮圈采用双五辐设计,造型比较时尚。与轮圈配套的是规格为235/55 R18的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轮胎,兼顾操控和静音能力。

新车尾部取消了奇瑞品牌LOGO,由此尾灯变为真·贯穿式设计,灯组上方有CHERY标识。后包围造型更加张扬,这种感觉主要由双边共四出排气和底部扩散器所营造。

内在|小改变大提升

瑞虎8鲲鹏版的中控台延续了之前的设计,环抱的中控台搭配横贯左右的拉丝饰板给人开阔的视觉感受。中控大屏升级至12.3英寸,空调控制区域升级为8英寸屏幕,再加上大面积亮黑饰板和电子挡杆,科技气息已然显现。

仪表盘设置有7英寸液晶屏幕,是综合成本和显示效果的折中选择。除常规行驶数据之外还可以显示多媒体、导航、轮胎压力、驾驶辅助等信息。此外在切换至运动模式之后,仪表盘界面便会被橙黄色点缀,更显激情活力。

12.3英寸中控大屏界面UI比较简洁,集成了设置、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天气查询、道路救援、违章查询、蓝牙、Wi-Fi、在线音乐、在线电台、系统升级、自然语音交互等功能。

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比较清晰,支持切换二维/三维视图、前视/后视广角。此外全景影像还能通过打转向灯或转向激活,且有自动放大视图功能。

挡杆前方8英寸屏幕是营造科技感的中坚力量,其主要用于控制分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空气净化、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空调温度和风量调节预留了实体按键,“盲操”更方便。

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试驾车型配备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和车辆识别)、前方碰撞预警、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等功能。当然,电子挡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布局|5座和7座

滑动查看一、三排座椅

瑞虎8鲲鹏版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试驾车型便是后者,其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形式。这台鲲鹏版顶配车型座椅采用皮质包裹,菱形纹理加上印花标识提升了品质感。前排以及第二排两侧座椅均配备可调节包裹性的头枕。

身高173cm的体验者将驾驶位座椅调最低并调整好前后位置,头部空间1拳2指;第二排头部空间1拳4指,腿部空间最大2拳有余,最小3指;第三排腿部空间最大1拳3指,最小会顶腿。第三排座椅坐垫比较低,对大腿承托不够,这也是很多7座中型SUV的不足之处。

滑动查看其它空间布局

试驾车型在7座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193L;放倒第三排座椅靠背后,储物容积会大幅提升,如果平时不经常满载的话建议直接放倒第三排座椅靠背;再进一步放倒第二排座椅靠背后,后备厢容积会提升至1930L,而且放倒靠背之后会形成一个水平空间。

底气|鲲鹏动力

强劲的动力显然与鲲鹏二字更加契合,试驾车型搭载的“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参数标定相当出色,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5秒。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瑞虎8鲲鹏版2.0T车型虽不能让你同风起,但充足的动力储备足以令你在法定限速区间酣畅淋漓。试驾车型油门踏板标定比较积极,发动机在2000rpm左右就能够有不错的动力输出,而且无论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况都能让你轻松畅快地完成超车。

方向盘握感比较饱满,指向性中规中矩。转向阻尼有两级可调,个人更喜欢手感更沉稳的运动模式。刹车踏板脚感不错,制动力施加比较线性且符合驾驶者预期。

在标准模式下,7DCT变速箱升挡积极,平顺性也不错。在拥堵路段跟车时变速箱会用减少换挡次数的方式来抑制1、2挡切换时出现的闯动,2挡可以覆盖的速度区间比较广,时速降到个位数时车辆依然可以用2挡行驶。

在以最高挡位巡航时急加速超车,变速箱降挡分两步完成,先从7挡降6挡,再从6挡降至3挡,降挡不如大众的7DCT变速箱干脆。降挡完成之后动力会喷涌而出,超车甚是轻松。牺牲换挡速度换取平顺性的操作在搭载DCT变速箱的中国品牌车型上比较常见。

运动模式之下,变速箱升挡时机会延迟,更低的挡位更高的转速换来了更跟脚更流畅的动力响应。经济模式下,油门会变得慵懒,该模式适合拥堵路段使用。驾驶模式切换采用触控按键,不如实体按键方便。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面对连续较大颠簸或快速过减速带时悬架会有一些多余的动作,干练性扎实性还有提升空间。路面划线、接缝等小颠簸可以被悬架轻松过滤,控制速度过减速带等大颠簸时悬架也会有效削弱冲击。

结语

瑞虎8鲲鹏版最大的亮点便是推出了2.0T车型,充足的动力储备带来的加速体验令人印象深刻。在设计层面的改变也提升了整车品质感,双边共四出排气更显运动,8英寸空调控制屏幕提升了科技气息。

奇瑞瑞虎8鲲鹏版于今年7月上市,在当月瑞虎8的销量达到了13247辆,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位居榜眼,而在整个SUV市场中,瑞虎8的7月销量也位居第7名(排名提升49名),由此可见瑞虎8鲲鹏版实力出色。只要10多万的预算就能入手这款中型SUV,你心动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