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差点过万,超越汉兰达已不在话下,理想ONE做对了什么?

2021年09月06日 08:52:01
分享到:

国产30万以上的SUV车型,竟然有一款车差点销量过万,在几年之前,这样的景象简直不敢想象,如今随着很多自主品牌被淘汰出局,一些新车企焕发活力,国产30万以上的SUV车型也能有机会登上主流市场的舞台了。而即将实现这一历史性跨越的车型,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将是理想ONE,一款售价高达33.8万元,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6座增程式电动车。

8月份,理想汽车单月销量为9433辆,毫无意外的是,理想汽车的单月销量就是理想ONE的单月销量,因为理想汽车除了理想ONE,还没有第二辆新车在国内市场售卖。9433辆,差点超越万辆的单月销量,这已经刷新了自主品牌30万以上SUV车型的销量纪录,当然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理想ONE很有可能是8月份国内中大型SUV的销量第一。

之前在单月销量8千多辆的时候,理想ONE的单月销量就已经超越了汉兰达,如今随着新款汉兰达上市,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严重缩减,8月份汉兰达的销量很可能非常一般。在我们看来,汉兰达8月份销量超过理想ONE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长期占据国内中大型SUV销量标杆的汉兰达,未来很有可能就被理想ONE彻底代替了。

作为一辆国产车、价格超过30万,还能有月销近万辆的表现,这一定算得上是高光表现了,理想ONE有如此高光的表现,一定是因为做对了什么,那么理想ONE到底做对了什么呢?首先,我们认为理想汽车开始造车的时候,第一款车型就选择了一个相对接地气的产品,那就是增程式电动车,由于在国内市场,纯电车使用整体受限的情况很多,包括续航、充电速度等等。所以理想选择了一个兼顾续航和性能产品方案,也就是增程式电动,很显然,在幅员辽阔的国内市场,这样的车型本质上缺点更少,更容易被人们接纳!

在这个基础上,理想ONE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首先作为一款车长达到5030mm,车重达到2.3吨的中大型SUV车型,由于增程式电动结构的加持,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6.5秒的加速能力,这在同样尺寸的中大型SUV车型中,算是相当快的了。当然也有比这款车还快的中大型SUV车型,但是价格却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

而在续航层面,理想ONE却又是一款“燃油车”,55L的油箱可以让这款车在长途行驶的时候,不会出现续航不足和续航焦虑的问题,这是一般电动车难以达到的,这也是理想ONE这类增程式电动车的优势之一。

可能有朋友问了,续航长、加速能力也很强的燃油车有的是,为什么理想ONE可以有接近月销过万的销量呢?实际上,理想ONE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这款车提供了188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就是说对于一般的城市用户来说,假定一天的通勤里程是40公里,满电一次就能纯电行驶5天,也就是周内工作时间。如果是日常城市通勤或者代步,理想ONE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上够用,家里安装充电桩的话,基本上城区驾驶不用加油,纯电行驶的体验,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相当于一次买了“两辆车”,“一辆”电动车日常城市代步、通勤,“一辆”燃油车让长途驾驶没有焦虑感。

当然,理想ONE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在设计上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相对规整和方正的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大气磅礴,对于这个价位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其实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且空间本身宽大,使用的体验也更好。同时,作为一辆增程式电动车产品,理想ONE的科技配置,尤其是车联网技术和驾驶辅助配置,都是相当高的,而换代之后的理想ONE,在自动驾驶辅助这块,整体提升更为明显,搭载的可探测距离达110M的第五代博世毫米波雷达达到了5颗,匹配了地平线征程3×2自动驾驶芯片和支持视觉融合泊车及支持自动驾驶导航辅助配置,所以整体的智能化表现,也是相当到位。

所以理想ONE本质上是30万级别中大型SUV领域,非常全面的一款车型,续航、加速、空间、设计、配置、智能化方面的表现都很优秀。所以其实很多消费者可能是在放弃了汉兰达、途昂、探险者之后,选择了理想ONE,让这款车的销量不断创造纪录,成为国内中大型SUV销量最好的车型,甚至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