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高配,百公里油耗5.6L,丰田本田慌不慌?

2021年09月06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提及混动车型,想必各位的第一反应都会是日系“两田”旗下的产品,毕竟布局早技术强。不过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它们迎来了一位劲敌——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版车型。

其它品牌混动车型待遇一致,现代汽车并没有赋予途胜L混动版全新的设计理念,而是与燃油版车型共享一套设计。

时尚、前卫是新车的主基调,这点早在途胜L上就有体现。即便如此,再次见面还是会让人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毕竟它的设计过于超前。

得益于i-GMP平台,新车车头更为低矮,再加之超大尺寸进气格栅,令其看起来极具攻击性。同时,分体式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设计,也让前脸整体性更佳。

分体式大灯组可视为当下最为潮流的设计理念,走在设计前沿的现代汽车自然不会错过。光源部分没得挑,为全LED。重点是设计,造型与格栅内部元素相同,均为三角形。

锋利的线条造就了其如同棱镜般车侧,视觉效果的确很出彩,但千万别发生碰撞,不然很难钣金。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

细节处,上扬的腰线、银色窗框装饰、双色轮圈依旧在列,还是熟悉的味道。实拍车型轮胎为锦湖Crugen HP71系列,规格为235/60 R18。

车尾风格与细节处的元素同前脸部分高度一致,最为亮眼的还当属贯穿式尾灯两侧向内倾斜的灯组造型,视觉上给人时刻紧绷的感觉。在车尾右下方新增了“hybrid”标识,也是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之处。

暂别前卫的外观,车内一把将你拉回现实。新车内饰设计收敛了不少,但大屏的出现和极少数的物理按键不禁让联想到新能源车型。用料部分,中控台使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覆,质感不俗。

矩形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样不乏新能源车型的味道,就连UI设计也是如此。四辐式方向盘手感细腻且按键布局规整,易于用户操作,重点是换挡拨片依旧可以提供。

这块10.4英寸大屏真的是正中国内消费者下怀,车机系统和功能与燃油版车型相同,遗憾的是CarPlay功能依旧没有列装。

大屏下方提供有USB充电接口、12V电源接口以及无线充电装置,可满足一切智能设备的充电所需。换挡机构为按键式,彰显高级的同时,亦可释放更多的储物空间。

座椅造型和用料也与燃油版车型一致,内部填充物柔软且侧翼支撑到位,并可提供腰部支撑功能。后排座椅舒适性不减,最大亮点莫过于靠背调节角度较大。

动力方面,也是新车最大的变化,搭载TMED混合动力系统, 由Smartstream2.0 GDI-HEV动力总成、6AT变速器、驱动电机以及高电压电池组合而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10.5kW、发动机最大扭矩186N·m、电机最大功率44.2kW,电机最大扭矩264N·m,WLTC工况油耗低至5.6L/100km。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写在最后:

眼见之处新车可以说是低调至极,除车尾处“hybrid”标识外,再无可证明其身份的点,对此各位也无需吐槽,其它车企同类车型的做法亦是如此。对于新车,我们应将目光锁定在动力总成部分,毕竟这才是新车的核心。随着途胜L混动版的亮相,混动领域势必又要迎来一场恶斗,与之同时,消费者除“两田”的产品外,又多了一个新选择。那么,你更pick谁家的混动车型,请在留言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