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首款敞篷SUV公布!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2021年09月06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的普遍认知中,敞篷车离平民消费者一般比较遥远,过去推出敞篷车的品牌一般集中在豪华或者超跑品牌,因此价格确实相对昂贵,国产车企涉及该领域的极少,不过近几年其实也有自主品牌开始进行尝试,在一些普通车型的基础之上进行改装,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五菱就有曝光出一款宏光MINI敞篷版车型,引起了消费者广泛关注。而近日,东风风光也发布了风光500车型敞篷版官图。

这款车型的车头基本与普通版本没有差异,但也有细节的升级,熏黑的大尺寸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底部的贯穿饰条在敞篷版上面改成了贯穿式灯带,LED车灯组内部光源也有一定调整,视觉效果比普通款更犀利。

敞篷版跟许多跑车一样,只使用了双门式设计,更显动感。不过出入后排座椅的便利程度会不如普通款车型。另外 ,该车还换装了全新造型的轮毂以及粉色的制动卡钳,与整个车身的粉色形成呼应。

内饰改变的部分其实也不多,整体布局与普通款相同,悬浮屏、平底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都一致,主要还是配色上的调整,中控台、门板、换挡区、座椅等多处同样使用了与外观相同的猛男粉色系。

动力数据跟据公布的信息显示,它会继续搭载普通款上面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变速器,这样的数据跟性能实在是不沾边,也就是说这款敞篷版主要体现在设计上,跟豪华品牌中的敞篷车当然也完全不是一个等级与性质。

说是哗众取宠也罢。但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对于某些喜爱敞篷车但经济能力有限的小部分消费者,这款车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尽管会非常小众。 放眼目前的国内销售的敞篷车型,宝马MINI敞篷版也达到了29.58万元,不到4米长。但是这款风光500敞篷版如果能够推入市场很可能10万内就能入手,在敞篷车这个领域无疑是"白菜价"了,伤害不大但极具侮辱性。当然,就像有些网友说的,开这款车心理素质也要强大才行,毕竟有可能会被人说成没钱还要装高调,说不定人家就是真的喜欢敞篷而已。那么问题来了,有多少人愿意为这款车掏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