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多就能上9座,五菱征程最懂人民的心思?

2021年09月06日 09:42: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概没有任何一个品牌能像五菱一样,将一款低端车打造成一个品牌效应式的存在,五菱宏光这款产品不仅仅火爆于低端MPV市场,在与它本身并没有一丝关系的更高端市场甚至都打出了一丝名气,秋名山神车的段子想必大家也听过,马路上也不乏有贴牌宏光S的奔驰宝马野马、甚至兰博基尼法拉利等等豪车,这种自下而上的梦幻联动在汽车界其实是很为罕见的。

五菱打造的神车绝不仅仅只有宏光一款,去年推出的宏光MINI也是一上市就成了爆款,至今它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30万辆,成为增速最快的电动车,也带火了过去并不被看好的微型电动车这个细分领域,不少品牌纷纷加入了这个战局。可以说五菱在琢磨老百姓的喜好与痛点上,确实远远超越了其他竞争对手。而随着前不久三胎政策的开放,五菱也迅速推出了旗下的主打大空间的MPV车型征程,前不久该车正式上市,售价7.58-9.08万元。

这款车型的设计延续了五菱极简几何的家族式理念,几乎就是大号宏光PLUS整个造型方方正正,车身线条以平直干练为主,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亮点,但简简单单的风格也比较耐看,车内设计也完全一致,使用横平竖直的T型中控台一目了然,配色也赏心悦目,两款高配版本提供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屏幕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

五菱征程的尺寸达到了中大型MPV级别,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50/1840/1895(1910)mm,轴距达到3180mm,使用侧滑门设计,提供了2座封窗版、2-2-3式座椅布局的7座版本,也可以选装8座与9座,座椅布局分别为2-3-3、2-2-2-3,只需要分别加价1000元、2000元。

动力部分,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全系搭载6MT变速器。

五菱征程与宏光一样,是一款主打宜商宜家定位的车型。五菱宏光在短途运营车市场其实有着很高的份额占比,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估计很多人会选择拥有更多座椅布局的9座车型,更适合载客,估计后续会有不少用户进行车辆升级。而对于一些创业者而言,征程也具备较高的拉货能力。同时就像我们前面所说的,可能对于一些多人口家庭而言,这样一辆可以满足全家出行的车辆有时候也显得很有必要,7.78万元就能上9座,价格十分亲民。精准地定位目标用户,这是五菱一贯以来的优势,征程能否像宏光、宏光MINI一样成为爆款,我们也备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