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预算,最美旅行车,选奥迪A4还是沃尔沃V60?

2021年09月06日 09:49:1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旅行车在中国市场一直不算热门,但也不乏有出色的汽车品牌不断推出精品,在30到40万的选择中,奥迪Q5L可能已经让不少人开始出现审美疲劳,想要豪华并不失优雅,还能保持一份独特,旅行车在这个价位中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这个价位段的旅行车,多为进口,品质和做工都和海外同步,不用担心质量会有参差。

首先是沃尔沃V60,也是沃尔沃旗下少数不怎么有优惠的车型之一,2022款沃尔沃V60发布于今年8月26日,才刚刚过去一周不到,新车将继续采用直销模式,并推出2种动力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43万元-39.58万元,与21款售价保持一致。

新车作为年度款,其实并没有什么升级的地方,但让也得益于V60经典的设计,它在旅行车中一直享有"最美"的名号。动力方面,新款V60继续沿用了2.0T发动机与48V电机组成的轻混动力,其中B4型号只有一款入门车型最大功率197马力,B5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前驱布局。

奥迪进口车型中,也当属A4最有吸引力,新车于去年12月正式上市,也属于年度车型,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98-41.88万元(限量款排除)。新款A4 Avant前脸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风格,有两种设计可供选择,定位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动力是A4旅行版的一个优势,首先与国产的A4L 190马力相比,它的动力入门就达到204马力,另外allroad quttro版也能提供奥迪专有的那套四驱系统。值得一提到是,奥迪A4旅行版一直都有小幅优惠,最后售价也能落到和沃尔沃V60差不多的区间内。

那么这两款车如何选呢?首先最重要的尺寸参上,沃尔沃V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x1850x1437mm,轴距为2872mm;奥迪A4则为4762x1847x1436mm,轴距为2825mm,非常接近,空间表现两者应该差不太多。那么配置方面,我们就拿指导价一致的V60B5智远豪华版和A4Avant 先锋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进行对比,首先动力是V60更胜一筹,B5 2.0T发动机最大可达250匹,同价位的A4则只有204匹;另外主动安全配置,也是沃尔沃更加重视,甚至在价位更低的B4入门款上也属于标配,而奥迪A4则需要选装,allroad顶配也是一样。在一些零碎的豪华配置方面,像座椅通风和按摩A4都可以选装,沃尔沃则没有,其他配置两者则差不了多少。

其实BBA与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就决定了,V60一定会比A4有更丰厚的配置,A4如果想用的舒坦,两三万的选装包是少不了的,算上优惠其实对比中的两款车型落地价格不会差太多,沃尔沃V60的强动力,在同样的价格下更有优势,而A4如果预算充足,则有更强的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