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GTI、玛奇朵……9月重磅新车扎堆上!而且还都挺亲民

2021年09月06日 09:49:18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9月是个很美好的月份,全国各地开始进入最美的金秋季节;学生们经过一个暑假,又回到了校园;就连车市也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虽然今年由于“缺芯”的影响,金九的含金量可能没那么高了,但这丝毫挡不住各个厂商推出新车的热情。那么在九月伊始,咱们就来提前了解一下,这个月里会有哪些重磅新车上市。

轿车

别克威朗Pro/威朗Pro GS

紧凑级家轿市场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因为销量是真大呀。虽然别克有英朗在撑场面,销量也一直不错,但谁会嫌自己的车卖得多呢?所以别克就推出了尺寸大一些的威朗,与英朗组成“紧凑双雄”。

但奈何别克自己“棋错一招”,给旗下不少车型装上了三缸机,“二朗”也包括在内。本以为先进的技术可以弥补缺少的那一缸,但却没想到触动了“国人的底线”,大家可不管你用了什么黑科技,只要是三缸,那就免谈。这也直接影响了英朗和威朗的销量,其中威朗由于根基不稳,因此损失更大,几乎已经处于被市场遗忘的境地。

别克自己并没有放弃,打算用全新威朗Pro/威朗Pro GS再次加入激烈的战场,这次可是有备而来,不仅换上了四缸发动机,而且是通用家最新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先进的技术为其带来了出色的动力和油耗参数,并且据介绍,全新发动机在NVH方面也有进步,而且还能OTA,这就厉害了。

同时新车在设计上也迎合了年轻化的趋势,外观更加年轻时尚,内饰也更有科技感。并且依旧提供普通版和GS版两种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前我也曾对新车进行了静态体验,可以说产品力方面绝对不弱于市面上任何一款合资同级竞品,若是最终能有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销量应该不会差。

高尔夫GTI

懂车的朋友都明白,高尔夫GTI这三个名字意味着什么,它可是小钢炮的鼻祖,即使现在很多新款钢炮在性能上可以完胜高尔夫GTI,但在它的面前,依然要恭恭敬敬地叫上一声“老祖”。

八代高尔夫一上市,很多人就开始盼着新一代GTI了,现在它终于要来了。毫无疑问,新车是基于第八代高尔夫打造的,外观更加犀利。前脸红色的饰条和GTI标识必不可少,下包围采用贯穿式黑色网状格栅,加上两侧的五点式LED光源,呈现出更强的战斗力。

侧面和普通高八区别不大,最明显的不同就是采用了全新18英寸五辐式刀锋轮圈,并且还有红色刹车卡钳。仔细观瞧,还会发现前翼子板上有GTI的标识。

尾部双边共两出的大尺寸排气管,在视觉上营造了力量感,并且也是与普通车型的明显区别之处,大众LOGO下方的GTI字样,也在告诉后车,我可不是一般的高尔夫。

内饰整体布局也和普通高八保持一致,不过细节方面还是有着GTI的专属特征,比如标志性的格子布座椅,且前排采用了运动座椅。车厢无处不在红色饰条以及GTI标识,也在时刻提醒驾乘人员,我是一辆GTI。

动力方面沿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产品方面没有过多惊喜,但情怀无价,全新一代GTI还会是很多性能爱好者的钢炮首选。此前新车已经发布了预售价,23.18万元的价格也在预料之中。据悉,新车将于9月25日正式上市,感兴趣的朋友们再等等吧。

SUV

长安CS55 PLUS

在自主小型SUV中,长安CS55一直卖得不错。打铁要趁热,在现款方兴未艾之时,全新一代CS55 PLUS也即将上市了。据悉,新车将与现款保持同堂销售,看来长安要把自主小型SUV销冠的宝座牢牢攥在手里。

从设计来看,新车俨然一辆小号UNI-K,不过更小的车身尺寸,为其增添了更多活力。倒梯形的点阵式格栅以及狭长的前大灯,让这款小车气势陡增。

侧面短小精悍,肌肉感挺强,下溜的车顶以及撞色饰条,展现出动感时尚的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与现款个头差不多。尾部透明的水晶灯组,以及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很好地提升了视觉效果。

内饰整体布局也与UNI-K如出一辙,科技感极强,同时做工和用料也都不错,这样的氛围,在同级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动力方面,继续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前新车也发布了预售价,10.69万-12.19万元,还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区间,预算在10万出头,想买SUV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CS55 PLUS。

WEY玛奇朵

论关注度,WEY的咖啡系列还是很高的,系列中的旗舰车型摩卡,在营销上搞得轰轰烈烈,不过目前来看,其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可能还需要一个爬升期吧。单打独斗不行,那就拉着兄弟一起,第二款咖啡车型玛奇朵即将上市,不知道是否会让WEY的咖啡暖起来。

玛奇朵采用与摩卡相同的设计语言,不过其定位为紧凑级SUV,因此尺寸也要小了一号,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所以玛奇朵的外表少了些摩卡的霸气,多了小巧精致的感觉。

内饰也是和大哥摩卡同样的设计风格,无论设计感、豪华感还是科技感,都不逊于摩卡,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是车厢的视觉焦点所在,内置智能化车机系统,包括人脸识别、可成长语音识别、智驾助手等诸多先进又实用的功能。

玛奇朵内外设计以及科技应用确实不俗,但其最大的亮点并不只于此,而在于其搭载了长 城自家的DHT混动系统,这也让它成为长城汽车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玛奇朵的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71千瓦的1.5L自吸发动机、一台最大功率115千瓦的电机、DHT变速箱,以及1.7千瓦时的电池组成,系统综合扭矩达到370牛·米。

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玛奇朵可在8.5秒的时间内从零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同时有着4.7升/100公里的低油耗,以及1100公里的长续航。

成都车展上,玛奇朵发布了14.68万-16.38万元的预售价,说实话,这个价格在同级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不过想想它HEV的动力系统也就释然了,不知这套混动系统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有多大。

五菱星辰

近年来,寻求品牌向上之路,成为了很多自主品牌的首要任务,擅长制造国民车型的五菱也不例外。银标的发布,代表五菱的向上之路迈出了第一步。首款银标车型凯捷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五菱,现在首款银标的SUV也要来了,它的名字叫做星辰。

新车在设计上并没有走激进的年轻化路线,大众化的造型其实是很明智的,这样符合更多用户群体的审美。星辰外观上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看着还挺精神的。倒梯形前格栅被LOGO和镀铬饰条一分为二,前大灯造型规整,日行灯从内部延伸出来,是前脸最大的亮点所在。

侧面轮廓中规中矩,双色车身比较时尚,粗壮的D柱设计很个性。尾部是我认为全车最好看的部位,棱角分明,三角形的尾灯很有感觉,中间由黑色饰板相连,营造出贯穿式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是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层次分明,同时具有一定的科技感。黑白双色搭配,以及座椅上的菱形缝线,很好地提升了豪华的氛围。动力方面,搭载五菱自己的1.5T发动机。

无论凯捷还是星辰,都让我们看到了五菱追求进步的精神,不过现在整体的状况是所有自主品牌的进步都是非常大的,相比之下,五菱的步子好像还是慢了一些,同志仍需努力呀。

MPV

起亚嘉华

我曾经在上海车展中仔细体验了起亚嘉华,当时展台上放着的还是进口车型,各方面表现都挺均衡的,我把它称为车展上“隐秘的好车”。我也把它和奥德赛、GL8进行了对比,可以说三款车各有千秋,没能分出真正的胜负。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国产嘉华发布了预售价,28.89万-33.99万元,说实说,这个价格比我预期的要贵了一些,我本来以来会维持在30万以内,不知大家对这个价格怎么看。以这个价格来看的话,其实嘉华的竞争力就没有那么强了,毕竟在品牌力上,它和GL8、赛那、奥德赛相比差距还是有的。也许这个价格是给后期的终端优惠留下了空间。

不过不管怎么样,嘉华的产品力还是没毛病的。设计比较大气,没有走凯酷那种犀利路线,是非常正确的选择,MPV嘛,实实在在的最好。

内饰设计没有太多亮点,也是中规中矩,双联屏提升科技感。当时在车展上,嘉华内饰给我的感觉就是做工可圈可点,但是用料比较一般,硬质材料有点多了,不知国产版是否会有改善。

嘉华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体要优于奥德赛和GL8,而且座椅可调范围很大,乘坐感受也很舒适,可能这也会成为它的卖点之一,

动力方面,不出所料,新车将搭载2.0T+8AT的组合,应该是与K5凯酷相同,不过或许会在调校上会有些许不同。

韩系车这几年在国内的境况并不算太好,起亚引起嘉华,可能一是看到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其次可能还有点另辟蹊径的意思,其他车型市场表现一般,没准MPV能卖得不错呢。从产品力来看,嘉华确实表现不俗,不过GL8已霸占市场多年,现在丰田赛那也来了,再往下点还有广汽传祺M8等自主产品也有着不错的实力和销量,嘉华想要分一杯羹,难度不小。

现代库斯途

相比嘉华,它的“老乡”现代库斯途就要实在多了,预售价很有吸引力,17.58-21.88万元,至少已经低于我的预料了,就算自主同级MPV,也不敢在它面前说自己便宜。

前几天我也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产品力也超出了我对它的预期。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现代全新的设计风格过于激进了,放在一辆MPV上会不会有些违和,之前我也有着同样的担心,不过实车还好,并没有那么夸张,接受起来没什么问题。

内饰采用灰色和米色的配色,营造出比较温馨居家的氛围,符合MPV的定位。同时全液晶仪表、中控竖置大屏以及按键式换挡等设计,还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科技感的需求。内置百度3.0智能车机系统,还是比较好用的,符合国人使用习惯。

高配车型的第二排座椅表现非常突出,功能极为丰富,并且基本所有调节都是电动,高级感拉满。一键躺倒和一键恢复是很好用的,两个中排座椅还都有加热和通风。这配置水平,完全不逊于自主品牌。

把第二排座椅向前调一些,在不影响第二排乘坐空间的情况下,第三排也能拥有够用的空间,长时间乘坐应该也不会太难受。

车内储物空间很充裕,常规的杯架、车门储物格、手套箱和中央扶手我们就不再多说了,值得一提的是,副驾位置有一个储物槽,放手机正合适;换挡区域下方还有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放个背包都没问题。

动力方面,全系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都匹配8AT变速箱,试驾车是2.0T版本,最大功率236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有力但并不暴躁,平顺性不错,是一款MPV该有的表现。同时驾驶辅助也挺好用,全速域ACC+车道保持,可以很好地减轻驾车疲劳。

总的来说,现代库斯途是一款颇具竞争力的MPV,全资品牌有着媲美自主的价格和自主的配置,真挺香,搞得我自己都心动了。

无法明确分类

雪铁龙凡尔赛C5X

在我们的印象中,法系车一直是别具一格的,它们就像车市中的一股清流,为消费者带来独特的用车体验。不过近些年为了向主流市场靠拢,法系车放弃一些自己的个性,但却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有点得不偿失。

如今,凡尔赛C5 X的到来,又让我们看到了曾经不与众同的法国风范。C5 X是雪铁龙全新打造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周身散发着法式个性而轻奢的气息。

C5 X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雪铁龙之前发布的CXperience概念车。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个性且前卫,X型的日行灯,给人一种神秘之感。

C5 X的车身侧面,让人很难将它进行归类,从观感上来说,它是介于传统两厢、MPV和旅行车之间的一种跨界风格,让人很难将视线移开。修长流畅的车身线条,尽显优雅之美。车身尺寸方面,C5 X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比紧凑级车大一些,比正统中级车小一些。

尾门倾斜角度比较大,再加上尺寸不小的尾翼,营造出比较强烈的动感,不过后备厢空间的高度就没法利用了,有利有弊吧,为了有范儿,总得牺牲一些东西嘛。

车内惊艳的感觉少了一些,不过法系特有的味道,依然不会让人失望。C5 X延续雪铁龙“唯享座舱”设计理念,感官舒适座椅和连续环抱设计给人带来轻盈的宁静感,配合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及外飘式奢享全景大天窗的高通透性室内光感享受,让凡尔赛C5 X宛若会移动的起居室。

同时,C5 X的配置也比较全面,MCS大师级底盘调校+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传承法系底盘精髓。其搭载的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和领先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智能科技,满足消费者对于科技感和智能化的需求。

动力方面,C5 X搭载排量为1.6T的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在保证一定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兼具不俗的燃油经济性。

之前C5X已经发布了预售价,14.37万-18.67万元,还是比较厚道的。20万以内,想买一辆与众不同的车,凡尔赛C5X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

总的来看,9月这些热门新车还都是比较亲民的,而且产品力都很强,有不少车型都很有可能在其细分市场掀起波澜。想要近期买车的朋友,不妨看看这些新车,没准里边就有你的Mr. Righ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