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双雄强强对话,雅阁和凯美瑞谁更胜一筹

2021年09月06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曾经的日系三剑客很长时间都被大家津津乐道,其中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都牵手广汽,也最常被拿来对比,与此同时,两款车也代表着两种风格的碰撞。

外界对于这一代雅阁的外观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还是之前的老款外观更加经典,可能很多人还是有念旧情怀,对于如此之大的变化,一时半会接受不了。前脸的设计贯彻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贯穿式的巨大镀铬件极具力量感,狭长的羽钻大灯非常有气势,宽大的车头视觉冲击感非常强,十分张扬。侧面是我最喜欢的的视角,车顶弧线过渡自然,车身比例协调,搭配溜背式的车尾,充满运动感,都说本田的车型自带运动风,比如飞度、思域,果然名不虚传。夸张的双C尾灯也是本田的得意设计之一,但是放在雅阁身上,大家有没有觉得有一点违和感?

很多合资车都见证了一批国产汽车品牌的崛起,悟出了一个道理,内饰拉胯就很难有竞争力。雅阁也深谙这个道理,内饰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一改往日的商务风格,全面拥抱年轻,液晶仪表盘安排上,悬浮式的中控屏设计也很出彩,即便风格变得更加时尚,但是大道至简的思路始终没有动摇,具有简洁特点。

雅阁空间方面的表现值得一说,接近五米的车长搭配2830mm的轴距,后排空间十分阔绰,宽大的车身,横向空间表现也不错,完全配得上中型车的定位。前面有提到本田的设计自带运动风,动力自然得跟上,无论是1.5T的纯燃油版本还是2.0L自吸+电机的混动版本,驾驶感受都要超过账面数据留给大家的印象。

再来看凯美瑞,时隔多年之后,在去年终于又夺回了细分同级市场的销量冠军,如今风头正盛,即使一汽丰田推出了姊妹车型亚洲龙,也未能撼动其牢固的市场地位。外观设计也开始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就市场反馈而言,这一策略收效明显,基于TNGA架构设计的车型,都充分享受到了外观升级带来的红利。此外还有运动版车型,设计风格会更加吸引小年轻们的注意力。

丰田的内饰设计,一直被吐槽为“中庸派”代表,这一点我表示认同,入门级车型可归罪于塑料件的廉价感,而到了中型车,保守的设计风格还是让人感到中规中矩,但是整体的做工质感足以让人满意。

动力方面共有2.0L纯燃油、2.5L纯燃油和2.5L+电机的混动版本,2.0L的燃油版本对于一台中型车来说还是不太推荐的,小马拉大车的既视感,在一些特定情况下肯定是不太够用的。预算足够的情况下可以优先混动版本,但是2.5L的纯燃油版本足以应对大多数用车场景了。

无论是雅阁还是凯美瑞,都曾经被当做过B级车的标杆,成绩斐然。面对逐渐成长起来的国产品牌和同级对手的竞争,比如红旗H5大众的新款帕萨特以及迈腾,日系双雄是否能够守住目前的地位,十分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