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预算,哈弗初恋、吉利博越、奇瑞瑞虎7谁更好

2021年09月0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扰,10万元左右买什么车。如果把范围缩小到10万元左右买一辆自主品牌SUV,这个问题就好解决了。虽然市场上的SUV车型众多,但建议选择那些市场表现较好的车型,这样踩坑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此次主要分享几款销量还不错的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车型。

哈弗初恋

官方指导价:7.89-11.29万元

近年来,长城旗下的车型命名方式都是比较天马行空的,不得不佩服长城设计师的巨大脑洞。哈弗初恋主要分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共四个版本,其中大一、大二手动版和自动版都有,大三、大四则只有自动版本。将车型命名为初恋,象征着这是人生的第一台车。年轻化的运动造型搭配亮色车漆,再加上极富科技感的LED前大灯和动感的铝合金轮毂加以点缀,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的设计是以简约便捷为主,少即是多。简约不代表不精致,“心形”多功能方向盘和光刻换挡旋钮体现出高级质感。单从外观内饰设计看,哈弗初恋就已经是一辆很适合新生代消费者的车型。

动力方面,哈弗初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自动挡版本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哈弗初恋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是十分顺畅的,动力输出也很高效。个人比较推荐自动版本,自动挡比手动挡要省心得多,裸车10万元就能拿下。

吉利博越

官方指导价:8.98-14.68万元

先看销量,在过去的几个月,博越的月均销量均在2万辆左右,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要说它不香是不可能的。吉利家族的车型大多都是走的尊贵端庄路线,博越也不例外,偏中庸的造型设计能被更多消费者接受。博越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和翼展式车尾给整体增添了更多活力。

博越的内饰采用了较多流畅的线条设计,值得一提的是NAPPA真皮座椅,再加上齐整缝线点缀,高级感立现。

动力方面,博越自动两驱版本搭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突出。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比较推荐这款车型,性价比较高。

奇瑞瑞虎7

官方指导价:8.39-14.98万元

奇瑞瑞虎7外观最亮眼的是点阵式的星耀格栅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辨识度极高。内饰采用大量撞色设计,再搭配上运动座椅,整个座舱充满活力。奇瑞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车身尺寸是一大优势,为比较宽敞的车内空间打下基础。

奇瑞瑞虎7分为超能版和神行版,去年9月上市的奇瑞瑞虎7神行版共有1.5T和1.6T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1.5T的版本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驾驶起来更平顺,比较适合家用;1.6T版本的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充沛,驾驶起来更得心应手。

奇瑞的发动机技术在业内是有口皆碑的,奇瑞瑞虎7整车的设定也并没有像网友说的“买发动机送车”那样夸张,个人认为除动力系统以外的配置和设计,与其出色的动力表现是相称的。总之,入手不亏。

总结

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选择较多,买一辆紧凑型SUV作为家用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且几乎能涵盖日常所有出行场景。哈弗初恋主要是面向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车型,在设计上更有活力;从吉利博越出色的市场表现就能看出其优秀产品力,兼具颜值和动力;奇瑞瑞虎7的主要优势在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空间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