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林肯Zephyr,镇殿之宝装上三联屏能迎战C级吗?

2021年09月06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中国市场特供车

林肯是一个遗珠品牌,产品力和性价比被市场低估了。

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销量显示,林肯以4.17万的成绩列第11位,前有保时捷、后有蔚来理想。它值得骄傲的是,除了特斯拉、蔚来、理想三个新势力外,它的同比增长是所有传统豪华品牌中最高的,也是唯一超过100%的。

7月,林肯排第12名,理想蔚来超过了它,但它超过了保时捷。所以局势很明显: 作为一个第三梯队的豪华品牌,林肯真正的对手是新势力。

它必须触电,在中国市场。

▲经典重生,林肯Zephyr成都车展实拍 时长约7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所以,成都车展林肯又祭出了自己的镇殿之宝:Zephyr。

Zephyr于1935年11月2日推出,标注的是1936年款。它的显著特征是:更大的A柱倾角或更倾斜的挡风玻璃、集成式的翼子板、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车身。它的竞品是开创了流线车身的克莱斯勒Airflow。

Zephyr源于希腊语Zephyrus,意为西风之神。清晰的反映了它为空气动力学而生。事实上,它的风阻系数比流线车身先驱Airflow还要低。Airfolw因溢价25%销量不佳,差点被克莱斯勒放弃。

Lincoln Zephyr Coupe-Sedan, 1937

Images: Ford Motor Company; aldenjewell"s photostream

但Zephyr是当时少数成功的流线车型,第一年就卖15,000辆,占了林肯销量的80%。1939前后,它成功的点燃了林肯经销商的希望和热情,成为早期的网红车型。

从1941年款开始,所有林肯的新车都基于Zephyr。1942年,随着美国进入二战,所有汽车生产被停滞。林肯在当年2月10日生产了最后一辆Zephyr后,就宣布了它的停产。

但Zephyr的精神一直流传下来,激发了林肯大陆林肯LS等车型。2007年,Zephyr更名为MKZ,继续它的豪华轿车之路。

如今, 林肯把这个镇殿之宝、数朝元老又重新请回了历史舞台,让它再一次堂堂正正的用上了自己本来的名字:Zephyr。

而且, 它不是老黄瓜刷嫩漆,而是做了彻底革新:

▎全系为插电混动车型,以新能源之名重拾昔日V12发动机的威力;

▎更智能的表现,至少L2级辅助驾驶以及三块大联屏,媲美激进的新势力;

▎更简洁而奢华的内饰,集舒适、科技感、人性化于一体;

▎更运动的表现,轮胎尺寸为245/35/R21,这是车聚君在这次车展看到的扁平比最低的一款车了。性能可以预期。

▎更本土化的功能与设计, 因为它是一款中国特供车,首发中国市场,未来有可能销往全球。所以中国的中高端用户决定了它的未来。

坦白说,车聚君个人更喜欢林肯捷豹沃尔沃这种清淡中透着高雅气息的轿车,但它们在性能上又都不含糊。相比之下,同级别的奔驰是另一路数:外观激进、内饰亮眼,但性能一般。

由此,林肯Zephyr如果定价亲民,那么以它的设计、智能、性能去打奔驰C级,应该能获得一部分理性、自信用户的支持。

车聚小结

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事儿是,这次成都车展有一个撞车:

WEY复古潮驾,复刻了1940年代的欧美老爷车,其中一部分元素即与林肯Zeyphyr相关。而林肯Zephyr本尊呢,而与时俱进耍起了三联屏,向新势力来靠拢。新与老,中与外,相映成趣。

让车聚君想起一句话:设计本就是一个轮回,经典即时尚,时尚亦经典。

Zephyr将于年底公布售价,明年开始交付。您看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