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破万,广汽本田皓影如何诠释爆款“方法论”

2021年09月06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国内SUV红利的退坡,市场也开始呈现稳定的状态。尤其是在中型SUV市场,几款热销车型霸榜多年,诸多入局者均以挑战失败而告终。此时,大家普遍认为,中型SUV市场很难出现新爆款了。直到2019年11月,广汽本田皓影的推出可谓一鸣惊人,虽然上市后不久就遭受“黑天鹅”新冠疫情,但其仍在短期内将销量稳定在月销过万的水准,单月最高甚至突破2万辆,并跻身中型SUV销量榜前列。

如今,皓影上市不到两年,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20万辆,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黑马”。皓影能够成为新爆款绝非偶然,而是依靠自己独特的“方法论”,走向成功的必然现象。

做真实的自己

纵观中型SUV市场,虽然产品众多,但设计同质化颇为严重。除了走硬朗路线,就是过度的运动夸张风,再也挑不出有新意的造型。而广汽本田皓影就主张“美在本色”的理念,依靠“减法美学”让消费者对SUV设计产生了新的认知。

皓影的设计灵感源自于破晓的“光和影”,前脸采用简约的锐利式前格栅,搭配两侧羽翼式LED灯光,营造出精致的视觉效果。这种不虚伪、不作任何修幅的大胆展示自我,也正契合了当下年轻人做最真实自己的价值观。同时,皓影还针对轮毂、后尾灯进行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效果,满足了当下审美的需求。

国人之所以偏爱SUV车型,是因为其有着空间大、舒适度高的特点,并将承载家庭出行的重任,这样将是决定他们购车的重要因素。从皓影我们可以看到,基于本田MM理念其具备了出色的空间表现,并配备了带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智能远近光切换、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满足年轻消费基本诉求的同时,还能提供更多的科技体验。

相比较多数主流中型SUV,广汽本田皓影能给用户多一份选择,拥有燃油和锐·混动两种动力形式。燃油车型搭载了家喻户晓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并持有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技术,最大功率142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领先同级对手。

皓影锐·混动车型搭载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不同于“以油为主”的混动系统,其主张“电机驱动,更混动”的理念。得益于“以电为主”的工作方式,驱动电机和发动机均能发挥最大优势,让皓影锐·混动具备了加速轻快、行驶平顺静谧、燃油经济性高、续航能力强等多项优点。也正是凭借强大的实力,这套混动系统能两次蝉联“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此外,也正是依靠锐·混动车型,皓影也开辟了混动车型小蓝海市场,未来皓影还将推出锐·混动e+的PHEV车型,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提前占领阵地。

消费者认可的品牌

从表面来看,皓影的爆款现象归功于其有着过硬的产品实力,赢得了销量。若继续深挖,这不只是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更是对品牌的认可并收获了好口碑,这背后正是企业体系能力与能为用户思考共同升华的结果。

广汽本田成立23年以来,不但收获超800万用户的认可,更能让用户保持品牌忠诚度,发自内心喊出“一日广本,终身广本”的口号。成功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广汽本田出色的品质。

在车辆生产制造环节,广汽本田建立起一套独具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GHQS),并要求每一位员工严格执行“三不”原则:“不接受、不制造、不流出”任何缺陷。在企业看来,品质是制造出来的,而不是检查出来的,需要每一位工人通过“自工序保证”确保高品质。也正是这种严于律己的做法,让广汽本田荣获J.D. Power《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主流车市场第一名,已连续两年登上榜首,实力印证广汽本田深受行业和用户认可的、卓越领先的销售服务水平。

坚持产品服务“两条腿”走路,才能让企业更好的发展,广汽本田更是深谙此道。为国内最打造出4S店模式的广汽本田再次展示出了优秀的洞察力,在2020年推出了“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布局,并分为用车价值和共创文化价值两大部分,意在实现从产品到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到温度,最终也助力企业获得2020 CACSI测评结果合资品牌第一名。

在营销层面,广汽本田也能与年轻人站在一起,从而实现破圈的效果。今年,皓影坚持自己的本色,开展了「追光时刻@2021」互动活动,唤醒用户心中的向往,追寻内心的渴望。就像一直与光同行的皓影一样,不仅心中有梦,坚定自己照亮他人,而且眼中有光,不畏生活中的一切困难与挫折,始终坚持本色,追光而行。

水滴观点:在水滴汽车看来,当今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卖共识”的时代,皓影成功的“方法论”正是以用户作为核心出发点,围绕产品开展一系列动作,像创新的设计、硬核的品质、贴心的服务、有趣的营销等。基于这种用户思维,皓影最终让消费者建立了认同感。

在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购车季,广汽本田将为购买皓影的用户提供金融24期0利率,置换补贴最高可享7000元的购车政策。同时还将联手水滴汽车的8位小城客官,在广州、天津、武汉、西安、郑州、杭州、上海、重庆进行探店直播,零距离带你探索皓影的更多秘密。未来,皓影也将以销量支柱的身份,与雅阁、奥德赛形成中高端矩阵,助力广汽本田进一步向上,迈向更卓越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