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横贯318进藏 和2022款哈弗H9一起追逐诗和远方

2021年09月06日 11: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有多少人想要开车走318到西藏?不敢说每一位有车之人都会有这个想法,但对于我来讲,有这个想法应该是从6年前初次买车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最近这个想法更加强烈。

不过,买了大概有三四辆车,有新车、有二手车,但却从未拥有过一辆能够带我“走”得更远的车”。因为在我心中总觉得,如果不开上一辆硬派越野SUV去走这条路,似乎差了点什么。

为什么我想要一辆硬派越野SUV去走318到西藏?是矫情?不是,是安心。因为虽然318和到西藏的路已经很好,但路上依然是充满了危险的,包括折多山、卡子拉山等天险,或是天路十八弯等急弯急坡,还不包括意料之外的天灾,不仅对驾驶技术,对于车辆本身性能和稳定性考验也是非常大的。似乎是心有灵犀,我心中的国产最强硬派越野2022款哈弗H9,最近竟然就搞了这么一次“横贯318进藏”的活动,而且车队路线就选择了我心中最美之路:自成都向西出发,历经雅安、康定、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八宿、然乌和鲁朗等地,最终到达拉萨。当然,对于2022款哈弗H9来讲,在这条路线上不仅能够欣赏专属于318线的自然风光,而且还是一条天然试车场,可以让大家看到哈弗H9真正的实力。

从成都到雅安几乎全程高速,所以没有什么难度。但如果你的车辆有ACC这个功能,那还要更加轻松不少。事实上,从2017款哈弗H9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搭载了这个功能,但那个时候ACC的功能还不是特别完善和成熟,比如还不具备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所以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的2022款哈弗H9,便完善了这一部分,进一步做到了解放双手双脚。当然,不仅是高速上可以用,而且在堵车时候用还会更加舒服,因为它还集成了主动跟车功能。

在接下来的路程当中,折多山、卡子拉山、天路十八弯,这几个最有挑战性的地方便接踵而至。对于2022款哈弗H9来讲,当然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挑战,尤其是一直以来主打的高性能2.0T+9AT的动力总成,以及配合带了三把锁的适时四驱系统,走在这条路上是完全不用担心动力和通过性。

所以,安全性和舒适性其实才是2022款哈弗H9需要增强的地方。因此在这个基础上,2022款哈弗H9升级了ESP系统,搭载了博世9.3代高阶ESP车身稳定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辆的姿态并在需要介入时快速有效的进行干预,使车辆更好的按照驾驶员的意图行驶,保证车友们能够安全通过山路的考验。

大家不知道,在折多山、卡子拉山中,虽然很多路都成为了柏油路,但也有不少地方更充满坑洼、砂石等非铺装路面。再加上行驶速度不高,在这条路上驾驶的时候也是非常难受的。所以,为了让大家此后有机会开着2022款哈弗H9进藏过程中更加舒适,其不仅搭载了包裹性、支撑性更强的人体工学座椅,而且配备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和航空头枕。可以说,2022款哈弗H9也更加精致了。

在这趟旅途中,最有意思的要数哈弗H9-2022款车队来到的“光与影的世界”新都桥。因为这里有不一样的风景,既能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原,也能看到蜿蜒曲折的溪流和散落其间的藏寨。同时,在海子山脚下,两个湖泊如同姊妹一样紧紧相连,湖水碧绿,海子山倒映在湖泊里面甚是美丽,姊妹湖犹如天堂掉下的两颗宝石一样。别说在现场,我看到图片就一下子被吸引住。

不过,这条路线比较偏僻,信号也不太好,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下载好当地的离线地图。当然,如果你也开着2022款哈弗H9去这儿,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其在智能导航方面搭载了腾讯+高德双地图,支持在线和离线导航。其中,高德5.0导航系统更可对路况进行实时监控,并进行精准定位和导航,可以轻松帮助你找到沿线的相关景点和酒店等位置。

写在最后

虽然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踏上和2022款哈弗H9一样的旅程,但我还是真心的建议大家,如果你有时间并且有一辆2022款哈弗H9或者和它一样实力的车,你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对了,2022款哈弗H9这趟旅程还没有结束,大家有兴趣可以在云端和它一起享受这趟可望也可即的“诗和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