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200车主一针见血:都买雷克萨斯了,就不讲究动力了吧?

2021年09月06日 11:5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选择了舒适,就不会对操控有更高的追求。

作为曾经的ES200车主,这是最中肯也最客观的评价,一句话就能囊括所有ES车主的心里活动,雷克萨斯本身就是一个舒适型豪华品牌,这个品牌的几乎所有车型,主打方向都是舒适,基于此吸引的用户群体,必然不是那些注重运动与性能的用户群体。

雷克萨斯就像一道围墙,墙内的人需要舒适,墙外的人,不理解这种舒适文化。

市场消费选择永远都是定向选择,那些不喜欢雷克萨斯文化的,必然会找到发泄口痛诉自己对这个豪华品牌的不屑与愤懑。

千禧一代雷克萨斯LS登陆市场的时候,主打的方向不是性能,而是用香槟塔的方式告诉全世界的消费者,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顶级豪华车。

​当年,ES300h进入中国市场拍的广告片,说的一句经典台词就是“出门在外,不是比谁的四驱强,而是拼谁的一箱油跑得远”。

的确,雷克萨斯做不好性能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雷克萨斯以及丰田,奉行的就是舒适与稳定,作为丰田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必然会扬长避短,将自己舒适与可靠的优势做到最好。

雷克萨斯车主要求的,就是这个舒适与可靠。

​性能不是衡量产品优劣的唯一指标,每个消费者对车辆的定位以及诉求都有所不同,市场中有大量的用户群体只需要舒适以及可靠,同时他们还看中保值率以及售后服务,这些都是雷克萨斯的亮点。

当然,那些不买入雷克萨斯的消费者,也有着自己对操控、动力以及品牌诉求的另一种追求,这同样值得尊重。

基于市场多样化需求,雷克萨斯在2015年前后推出了2.0L版本的ES200,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台动力最弱的版本,的确在日常使用方面有些吃力,但我们同样需要认可的是,ES200作为唯一一台30万以内的ES车型,市场需求量极高。

​ES本身用空间、可靠性、品牌以及售后服务,弥补了动力差的问题,的确这是30万以内综合实力并不弱的进口5米级豪华车。

当年,30万买台ES200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在市场有序生产,品牌文化小有情调的环境下,ES市场认知稳步提升,雷克萨斯品牌文化逐步构建。

雷克萨斯的产能每年固定,但中国市场需求与日俱增,尤其是在全新ES登场之后,市场供需完全失衡,产能不足以及需求量暴涨的市场环境下,雷克萨斯多次调价。

从最早的27.9万调价到29万,再到今天的29.49万,多次调价的另一端,还有经销商屡次加价的问题存在。

根本上来说,雷克萨斯摸准了市场用户需求,ES200虽然是最肉的雷克萨斯,但性能表现并没有网上提及的如此不堪,事实上日常使用驾驶,全新ES200百公里加速10-11秒的成绩依然够用。

​仅仅从驾乘感受上来说,只是没有达到主流豪华车动辄7秒、8秒的加速而已,但雷克萨斯用更大的尺寸,更犀利的外形以及无与伦比的稳定性,弥补了动力的缺失,这的确是一种运营手段。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30万预算选择到ES200并不是一件很差的事儿,毕竟隔壁的奔驰C级,还要比ES200贵出一万多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