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的好玩车型!小鹏P5把私人影院搬到车上了?

2021年09月06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A级车展,中国西部汽车市场最瞩目的风向标,成都车展启幕,成为车圈人9月初线下“面基”的重点项目,毕竟作为逛起来最舒服的老牌国际级车展之一,逛完车展吃火锅已成为车圈人的固定操作。

搬着设备,带好一双敏锐的眼睛和沉重的身体,我也来到了2021成都国际车展,一天逛下来,不去参加几个发布会都说不过去,累到当场想躺平。但谁还不是“每天想辞职,月月都满勤”呢?重磅新车都还没看,怎么可能离开?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在成都车展逛了一圈,我遇到了能够当场物理躺平的“小房车”——小鹏P5,感觉再等两分钟,我就能在车上进入梦乡。那么,小鹏P5这款车躺起来的感觉怎么样?详谈走一波。

新时代小房车的前世今生

其实这大半个月以来,我们或多或少都对小鹏P5的消息有所关注,毕竟它的出身并不赖。在目前汽车市场滑向新能源的风口,它是我国造车新势力排行榜前三的小鹏汽车重磅推出的“走量”车型,这个信息足够让车圈人兴奋起来,不少人甚至早早就将它与特斯拉Model3进行了对比,认为两款车都承担品牌的“走量”重担,走在新势力车型的前列,可能会取得同样的不俗成果,对它期待不小。

信息曝光至今,小鹏P5展现出来的实力确实令人惊讶,身为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它拥有全栈自研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实现了从高速道路到城市道路的覆盖,比特斯拉Model3也不逊色。但它更让吃瓜群众惊讶的,却是对车内空间应用的开拓,通俗来说,就是可以“躺平”,这是特斯拉Model3没想到的事情。同样这也是我关注小鹏P5的重点之一,对于我这样每年有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度过的人来说,一款可以躺下休息的座驾,堪称“回家的诱惑”。在成都车展看到小鹏P5后,我自然也找机会去车内试了一下,感受一番它营造的睡眠环境。

可以躺平的车内大床

小鹏P5的睡眠空间,是通过选装包的方式来实现的,选装智能睡眠空间,就会拥有带独立航空睡眠头枕的Nappa真皮座椅,座椅的功能也十分丰富,主驾通风、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都很齐全,并且实现了主/副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一键放平,而这就是车内大床得以实现的基础了,在这个基础上,小鹏P5还配备了充气床垫、抱枕被、航空枕等床上用品。

拔掉头枕,通过大屏或语音控制,小鹏P5就可以放倒前排座椅,与后排齐平,搭出大床的雏形,这个时候,座椅上还有部分凹凸不平,并不能获得很好的休息体验,铺上充气床垫,才能得到平整的大床。有意思的是,小鹏P5有单人床、双人床两种状态可以选择。车展上我最开始体验的这辆小鹏P5铺的就是单人充气床垫。

对于这个细节,我个人的态度是很认可的,“单人床”铺起来比“双人大床”方便很多,床垫充气只要两三分钟就能完成,很大程度上扩展了睡眠空间的使用范围。毕竟,如果只是想午休一下,或者服务站短期休息一小时,折腾七、八分钟铺上双人床垫,性价比不高,单人床就方便多了,五分钟极速入睡。

那么单人床躺起来感觉怎么样?相比较大床来说,自由度肯定没有那么高,不能打滚,但基本的平躺、侧躺都OK,应对“小憩”一下的场景足够了。躺下去后,小鹏P5还是很有安全感的,靠着抱枕入眠,腿部可以打直,给人的感觉也比较扎实,舒适性有一定的保障。另外,入眠的时候,如果有需要,小鹏P5还准备了助眠轻音乐、智能香氛,细节拉满了,对于都市精英来说,这应该是个加分项。

来都来了,不体验一番双人大床怎么说得过去?果断排队、换车。小鹏P5前排全部放倒,配合双人床垫,车辆中间位置也被利用了起来,大床在宽度上实现了升级,躺下三口之家没有问题,一个人的话,甚至可以打滚,整体给人的感觉可以用两个词概括:宽敞、自由。配合着头顶1.493㎡的全景天幕,如果在野外露营或者自驾,感觉真的“不摆了”,尤其是晚上的时候,躺在车内,抬眼看到满天繁星,鼻尖浮过青草香气,尚清爽的秋风掠过身边……会感觉心灵都得到了慰藉吧~

可以移动的私人影院

长夜漫漫,自驾露营躺在小鹏P5车内大床上,仅仅是感受自然吗?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样,只要半个小时,就会感到无聊,于是小鹏P5推出了智能生活空间选装包,将小鹏P5的座舱从单纯的“大床”变成了“私人影院”,于双人床基础上,增设了车载美食智能冰箱、小鹏X极米 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45英寸车载幕布、车载投影仪固定架。将幕布挂在前排遮阳板的挂钩处,将投影仪与后排的插口连接,我们就可以躺在车内看电影了。这套流程并不复杂,第一次连接成功后,我可能会直接把投影仪放在后排,方便下次连接使用。

事实上,小鹏P5车载投影仪的应用范围还是挺广泛的,除了跟家人自驾出游,用来丰富娱乐活动,打发时间,成为移动的私人影院,还能承担起客厅电视的功能,用来熬夜看球,免得打扰家人,此外,看游戏录像,追动画番剧等等,也都能够胜任。

不过因为采用的是投影仪,小鹏P5“观影空间”对环境光线有一定的要求,一定不能太亮,否则画面不够清晰,晚上看起来就是超清画质了。

小鹏P5的车载冰箱也是一个重头戏,“小房车”没有冰箱是说不过去的,但其实汽车要搭载冰箱并不容易,尤其是新能源车,冰箱的用电、位置设计、成本都需要好好考虑,以往,车载冰箱很多出现在50W+的豪华车型上。因此,我看到小鹏P5还有冰箱时,是比较惊喜的。平时往冰箱里放点矿泉水、肥宅快乐水、冰淇淋,遇上通勤、露营、出差等场景,都会大大提升用车幸福感。从大屏上的显示来看,冰箱温度有三档可调,-6℃、0℃、6℃,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