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发布全新跨界纯电车型EQB官图 三排座布局 续航419km

2021年09月06日 14:39: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纯电动跨界车型EQB的官图,该款车型是基于奔驰GLB衍生而来,最大特点是具有三排座布局,续航能力为419km。据悉新车会在即将开幕的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上首次亮相,预计将于2021年底率先在欧洲上市,然后2022年开始在美国销售。

在外观上,奔驰EQB采用了奔驰“EQ”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音,前脸标志性的封闭饰板搭配棱角分明的头灯,很有科技感。此外下方中央及两侧的通风口也为新车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奔驰EQB并没有过多的线条设计,整体呈现圆润造型,干净利落,整洁大气。而车窗边框的起伏线条和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则为奔驰EQB增添了时尚和精致。另外在车轮方面,奔驰EQB采用了多条幅式轮圈,造型复古,进一步增加了豪华质感。

车尾部分,奔驰EQB有着家族式的贯穿尾灯,里面的矩形刹车灯以及对称的勾状灯带很有辨识度。另外车尾下方是有着多个折面的保险杠,为车辆增加了力量感。

进入车内,能够看到奔驰EQB装配了四边形的悬浮式联屏,并采用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新车的前排空调出风口仍然是圆形多条幅造型,尤其是在中控显示屏下方的三个独立出风口,非常显眼,而在它们的下方则是一排物理按键,用来控制空调。

在副驾这边,奔驰EQB装配了两块饰板,其中上方带有点阵的饰板搭配氛围灯带,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和时尚气质。而下方宽厚的镀铬饰条则与空调出风口一起,为车内增添了金属机械质感。

在配置方面,奔驰EQB预计将全系标配最新版本的MBUX语音辅助、电动尾门、全套主动和被动安全辅助设备、64色氛围灯、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和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等功能。

另外在车内布局方面,奔驰EQB将会有三排座布局的版本,不过目前官方没有透露具体会是六座版还是七座版。因此奔驰EQB在尺寸上要比GLB更大一些。

在动力方面,奔驰EQB将采用双电机驱动,预计会推出两个版本,分别是EQB 300和EQB350,它们的相同点是均匹配66.5kWh的电池组,最大充电功率为110kW,电池从10%充至80%需要31分钟,续航里程也都是419km。

而在动力参数上,EQB 300动力系统最大功率约为167kW,峰值扭矩为390Nm;而EQB 350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约为215kW,峰值扭矩为520Nm。

奔驰表示,EQB的定位是一款三排座的运动纯电SUV车型。在上市之后,预计特斯拉Model Y奥迪Q4 E-Tron和大众ID.4是奔驰EQB将要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