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没有一款车可以解决所有的充电焦虑?且看广汽埃安的回答

2021年09月06日 14:45: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目前充电桩数量足以满足现有电动车的充电,但为什么一旦涉及远行,大家都避而不谈电动车?我想主要原因就是充电的麻烦,已知现有电动车充电最快仅能达到半小时续航200km,而在找桩、充电过程中,有多少车主愿意等待那么长时间?

所以里程焦虑的本质是补能的焦虑,当电动车充电可以做到像燃油车加油那么便捷的时候,消费者或许就能转而选择电动车。

在这方面,广汽埃安便为我们带来了解决方案。在近日广汽埃安举办的发布会中,正式对外发布了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

如何做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5分钟快充200公里,放在如今车市确实不太能够让人信服,原因我前面也已经说过了,目前现有的电动车,要充满200公里续航起码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广汽埃安将行业“最短”时间直接缩小的1/6。

消费者对该技术的疑问,就像是燃油车发展如日中天的时候,大家都不相信一款车的百公里油耗可以压缩到4L以内,然而随着混动车型的出现,该技术最终得以实现,而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支撑就是加一个电机。

同样的,广汽埃安的超倍速电池技术,主要着力解决“锂离子迁移速度低”和“嵌入效率低”两大难题,而能够实现在迁移速率、嵌入速度和导电能力上的全面提升,主要支撑也少不了核心材料——石墨烯

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石墨烯电池,相比一个锂离子电池能提供180wh/kg的比能量,一个石墨烯电池的比能量超过600whkg,可以说,石墨烯电池的储电量是目前市场最好产品的三倍,通过这一材料的引用,可以极大地提高充电效率。

不过,目前常见的石墨烯制备方法普遍需要严密的实验室环境做支持,且只能小规模提取。所以对于企业的研发也提出了极大的一个挑战。

正因为石墨烯的制备成本高,难以实现快速量产,当初广汽埃安提出采用石墨烯基超充电池也受到了不少的质疑。

而现在广汽掌握了自主研发的三维结构石墨烯(3DG)制备技术,并形成了完善的专利群,目前,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也已经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强制性检验认证,我想,这些权威性的技术盖章打了不少质疑者的脸。

同时,为了打消更多消费者的疑虑,发布会现场广汽埃安也进行了一次充电挑战。最终大家共同见证了搭载超倍速电池技术的AION车型,用了5分钟充电时间,全程行驶207公里。根据官方介绍,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未来也将陆续搭载于AION 家族系列车型。

如何找到匹配的超充桩?

解决了充电效率,第二个需要解决的就是找到匹配的超充桩。

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快充桩、超充桩功率普遍在60kW-180kW之间,我们了解到的特斯拉、蔚来、小鹏等电动车品牌,充电功率最大的输出也才250KW,这些充电桩不足以实现高效率的充电。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广汽埃安推出了A480超充桩。该超充桩拥有全球最高的480kW充电功率,峰值功率可达1000V,电流600A,真正解决了用户的充电焦虑。

不过广汽埃安提供的超充桩并不等同于市场普通的快充服务,这就要求电桩布局要全面铺展开来,为此,广汽埃安通过全国8万多个埃安品牌充电桩和超20万社会充电设施大数据的应用,让更多用户享受到超级快充的便利。

现阶段,广汽埃安全球首个智能超充站——位于广州天河区东宏国际广场的广汽埃安超充站,已经落成并投入运营。

按照计划,广汽埃安预计到2025年,将会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充站,渗透至地级市,实现全覆盖。所以,对于寻找充电桩是否方便的这个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回归到品牌本身,在电动化技术研究方面,广汽的研发已经超过了10年,目前已拥有业内领先的电池试验室、专业测试场和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独立的电池包自主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而这些技术储备,都为广汽埃安的技术向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广汽埃安在市场上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10-20万级这个主流的消费市场前十榜单中,广汽埃安独占三席,成为行业唯一在这个市场具有完整系统布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而这一次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发布,也力证了广汽埃安在电动车技术上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对于用户而言,同样意味着未来购买广汽埃安的车型,便能享受到 “充电跟加油一样快”的便捷充电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