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烧油的硬派大G还有爱吗?来看奔驰EQG纯电动概念车都有啥

2021年09月06日 15:15: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奔驰G级,不用咖哥多说,对于喜欢硬派越野SUV的男生来说,算是一款Dream Car,更是一款自带流量的车型,在如今电动化的大背景下,这款车型也要朝着电动化方向发展了。日前,在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奔驰EQG纯电动概念版,整体造型已经接近量产版了,没有了V8发动机的轰鸣声,它还香吗?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它。(配图来自官方)

轮廓延续家族化,细节趋于电动化。奔驰EQG外观依旧给人奔驰G级那种家族化方正盒子造型,不过细看,它用上更多EQ系列元素,比如前脸格栅为全封闭式,并且加入很多点状LED光源,搭配经典的圆形大灯,强调越野同时有突出纯电元素。车身最亮眼就是配备一个表现光面切割的22英寸轮毂,车尾大家熟悉的外挂备胎也没有取消,不过更换成为一个方形的小储物箱,可容纳充电线等物品,表面四周还加入一圈LED发光灯带。内饰变化不大,延续燃油版。内饰设计相比外观来说变化很小,依旧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并没有采用了EQ系列轿车的家族化设计,科技感并不是很强烈,整体色调也是以白色为主,其三把锁位置依旧保留。

尺寸上预计变化不大,乘坐舒适性有保障。新车尺寸官方并没有公布,参考国内在售奔驰G500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66/1931/1975mm,轴距为2890mm,相比路虎揽胜还是会小上一些。由于尾灯依旧采用侧开门设计,其实用性预计和燃油版保持一致,甚至会更好。动力有惊喜,越野性不输燃油版。动力目前还没有公布,官方表示它在越野性能上和传统奔驰G级能够达到一样的效果,结合此前消息来看,这款车也有望搭载和奔驰EQS高配版相同的动力总成,也就是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预计它的续航并不会太高,毕竟整车在车身和风阻上都不小,其电池组的存在也能保证其足够的低重心,越野性能大家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写在最后

关于这款奔驰EQG概念车会使用什么平台,目前看它并不会采用和奔驰EQS、EQE相同的纯电专用平台,预计将会是以燃油版G级为基础开发的一款电动化车型,更是燃油版奔驰G级顺应电动化所过度的一款车型。值不值得期待呢?结合现款燃油版奔驰G级独特的产品定位,在市面上并没有直接对手,可以预见未来奔驰EQG概念车量产后,其关注度也将不低,不知道大家能否接受没有发动机的"奔驰大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