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奔驰大G要来了,EQE首发打击特斯拉,明年迅速国产上市

2021年09月06日 15:35:13
分享到:

在今年IAA慕尼黑车展上,奔驰真的是带来了不少干货和信息,奔驰大G纯电动车型、Smart纯电动SUV都已经安排上了,同时又发布了走量的全新量产纯电动车EQE,以及AMG的首款EQ车型—EQS 53。

纯电大G(概念车)

奔驰纯电动版命名为EQG,虽然这次车展发布的概念车,不过量产版本的发布日期已经确定,就在2024年。

前脸封闭式中网用的是3D星标效果,整个中网轮廓由LED灯带包围。概念车上的后备箱为方形,里面装的不是备胎,而是储物箱。

EQG采用四个电机的动力系统,每个车轮都会由一个独立电机驱动,并且后轴还配有双速变速箱,以满足低速和高速状况。由此可见,奔驰G纯电动化之后,其越野性能依旧强大。

EQE

纯电动车型EQE是奔驰走量的一款纯电动产品,也是特斯拉Model S的直接竞争对手。EQE采用的是EVA 2.0平台,车长4.9米(国产E级5米),车宽1.96米(国产E级1.86米),轴距3.1米(国产E级3米)。

EQE很大程度沿用了大哥EQS的设计和功能,外形饱满圆润,现在我们已经很难一眼便认出S级、E级、C级的前脸区别了,未来估计也很难认出EQS、EQE。

和EQS一样,EQE车内也是一块仪表屏(12.3 英寸)、中控屏(17.7 英寸)和副驾显示屏(12.3 英寸)合并而成的一体式大屏幕。

目前发布的是EQE 350车型,后驱单PSM电机,最大功率215kW,最大扭矩530Nm。搭载的是90kWh电池组,可提供 545至660公里的WLTP续航里程,并具有170kW的最大直流充电功率。

奔驰EQE后期还会推出双电机四驱车型,并且该车会在明年实现国产上市。

纯电动Smart SUV (概念车)

纯电动Smart SUV基于吉利SEA纯电平台打造,尺寸和EQA一样,这辆车其实加上B柱,把夸张部分去掉(例如对开门),就是量产版本了,量产版明年正式发布。

车内直接是一块12.8英寸的大屏幕,不过里面搭载的不是奔驰的MBUX系统。该车搭载单电机动力系统,有着440公里的WLTP续航。

纯电动Smart SUV不仅是最大的smart,它还代表了一个全纯电化且独立于奔驰的新时代,比如这次概念车发布,戴姆勒的媒体网站都没有相关新闻。

AMG EQS 53

对于AMG EQS 53这台车来说,AMG参与了多项改进,例如后桥梁、电机支架和副车架等经过AMG工程师重新设计,轮架和控制臂源自其它AMG Performance车型。

该车搭载的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前后轴各一个AMG专用电机,标准最大输出658马力和950牛米,3.8秒破百,极速为220公里/小时。

选装Dynamic Plus套件后,电机最大输出可达761马力和1020牛米,3.4秒破百,极速可达250公里/小时。

AMG EQS 53配备的是107.8kWh电池组,续航为580公里,标配9度后轮转向、21寸合金轮毂,17英寸前制动盘和六活塞卡钳的AMG高性能制动系统(可选AMG高性能陶瓷复合制动系统),并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和三种模拟声浪特性。

新车将于2022年率先在海外上市,其直接竞争对手是保时捷 Taycan Turbo/S。

另外,奔驰还发布了EQS SUV迈巴赫概念车,以及EQB,由此看出奔驰从顶级到入门所有车型都开始迅速迈入了电动化。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运营官也表示说,“只要市场条件允许,梅赛德斯奔驰将准备在十年后实现产品全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