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首发

2021年09月06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今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迎来了全球首发。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定位为一款纯电紧凑级SUV,量产版车型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smart官方给予精灵#1概念车的定义为“更轻奢、更大、更潮趣、更智能”,新车对于smart品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Daniel Lescow先生表示:这款代表着品牌焕新的杰出力作集突破想象的设计、轻奢风尚与前沿科技于一身,不仅为广大消费者预告了未来量产车上值得期待的诸多惊喜元素,更展现了我们对于未来城市交通的最新创想。

在外观方面,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操刀,采用了“重塑未来空间”设计理念,新车在保留smart经典设计元素的前提下,加入了诸多全新设计思路。新车配备了环车身智能音乐灯语系统,该系统可使外饰灯光与车载音乐进行互动,进而呈现“律动光语”特效。

在车身侧面,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通过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车身轮廓,短前后悬设计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感。新车的车顶采用了官方称之为“灵感之源”的设计,与白色车身呼应,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为2750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21英寸超大轮圈。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采用了无边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新车的内饰采用了12.8英寸中控大屏,能够实现多屏联动,新车首次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几何折线”UI/UX用户界面及交互设计风格,打造出“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在新车的设计方面,新车的仪表盘、出风口、车内地板氛围灯均应用了大量环形元素。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配备了控制环车身智能灯语系统,能够DIY定制专属“律动光语”特效。新车配备了Beats车载音响系统。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此外,得益于OTA实时动态更新功能,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

此前,smart精灵#1概念车曾在盐城试验基地完成了内部测试,在NVH(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动力操控、直线加速、紧急制动等性能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编辑点评:smart品牌定位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而在这款SUV概念车身上,我们也看到了smart品牌的设计思路在向轻奢进化。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的发布,也预示着全新一代smart纯电汽车的进化方向,也意味着在数字化时代,smart品牌进一步呈现了全新的品牌焕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