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效率提升 采埃孚首发模块化电驱动组件

2021年09月06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采埃孚全球首发模块化电驱动组件,并在欧洲首发“采睿星”(ProAI)。

汽车之家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在慕尼黑车展期间表示:“可持续出行正逐渐成为现实。采埃孚全面助力全社会实现可持续出行,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正走进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中。本次车展是历届德国车展中最适合全面探讨全新出行方式的一次,其倡导的理念与采埃孚移动出行高度吻合,车展涉及的几乎所有出行领域都是我们擅长的。”

汽车之家

全球首发的模块化电驱动组件将采埃孚整个电驱动团队在系统解决方案、零部件和软件控制方面的技术特长集合于一个灵活的平台上。所有模块化电驱动组件所打造的新型电驱动单元都能带来能量密度、重量和效率方面的大幅提升。经过优化的齿轮传动模组,加上高效的冷却和润滑方案,可以确保机械损耗减少高达70%。为实现这一点,采埃孚运用了其在传动领域的技术特长。此外,模块化系统中还包含了功率电子领域的创新专利技术。这也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显著的提升:“采埃孚模块化电驱动组件的所有关键数值中,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项是50%这一数字。通过共有技术基础和零部件的跨平台开发以及协同效应,我们能把新的电驱动单元的开发时间缩短50%。它从一开始就拥有相当高的技术成熟度。”施艾德说。

采埃孚的模块化电驱动组件还能让制造商在设计时在性能最大化和效率最大化之间灵活选择,这是因为它拥有最广的应用范围――从紧凑车型到中大型车:参数上从75到400千瓦的动力和350至540牛・米的扭矩都可以兼容。

汽车之家

自主和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具备媲美超级计算机的算力。因此,未来车辆的核心在于中央运算单元,因为它能使新功能达到最佳性能――实现安全、高效和舒适的出行。

为此,采埃孚开发了一款高性能计算机作为基础――采埃孚“采睿星”(ProAI)。它拥有从20 TeraOPS到1000 TeraOPS的可扩展性能水平。跟之前版本相比,最新一代“采睿星”性能增加高达66%,并且使能耗减少了70%,最终取得了平均每瓦3 TeraOPS的卓越能源效率。与此同时,所有采埃孚“采睿星”的不同版本均安装于尺寸为24x14x5cm的标准壳体上。这意味着它所占的面积比iPad还小。采埃孚“采睿星”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车辆,并支持L2到L5各级别的辅助驾驶应用。

汽车之家

施艾德表示,据我们估计,L4或L5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将最先部署在商用车领域,以及城市客运领域。我们已经积极参与到自动接驳系统以及其他细分市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