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宝马i 循环概念车

2021年09月06日 16:42:07
分享到:

2021 IAA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宝马主场所在地的国际车展,宝马全球首发――i 循环概念车(BMW i Vision Circular),向世人展示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无可持续、不豪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i 循环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一改当下所有量产和非量产车型的特征,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被横向延展,虽然使用封闭式设计,但表面通过数字动画呈现,并且额外区隔出了粗条状式的灯组区域,可谓将经典设计语言进行了再度升级。同时前保险杠设计非常简洁,搭配内凹式的车头设计,将经典的蓝天白云标识以打磨的方式呈现在车头中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两厢掀背式车身结构,其中纤细的车身支柱,让其拥有巨大的车窗结构,并以细长数字化界面作为车窗周边装饰条。其中C柱造型搭配数字化装饰,致敬了经典的霍夫迈特斯弯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一台车长仅4000mm的两厢车,新车的尾部造型令人印象深刻,通过简洁化风格设计的尾门,整合了尾灯功能并以数字动画的方式呈现,让新车尾部看起来浑然天成。这其中顶部狭长的鲨鱼鳍集合了通信和天线技术,并提供有关车辆状态的信息,如车辆启停状态,电池的充电水平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宝马i 循环概念车拥有一套极具未来居家风格的内饰设计,具有雕塑一般的投影式仪表盘被设计为新一代“数字实体”用户界面,寓意将数字化转化为触觉体验。中控台中间部分由3D打印的水晶体组成,这将成为车内用户集中的焦点,能够通过立体触控板与用户进行交流,展示出未来的人车交流场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新车车内四个独立座椅的织物表面由再利用塑料制成,提供类似于天鹅绒的质感。座椅下方采用了单柱基座,可以前后移动;这进一步增加了车内乘客的腿部空间。据悉,这款概念车以减少零件数量为开发指导,包括取消了前脸镀铬与边框;车身材质使用再利用铝材料经阳极氧化处理为浅金色,避免了车漆的使用;甚至以打磨的方式呈现车头车标,以减少额外零件的增加。

汽车之家

宝马希望通过这样一款概念车,传递集团提出基于循环经济的“再思考、再精减、再利用、再回收”四大指导原则,为公司的未来路线乃至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出新的思考方式。除了这种全新的理念之外,新车是否会代表着未来一段时间内,宝马全新车型的设计走向呢?请在评论区发表您对这款概念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