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大G来了!奔驰纯电产品放大招,慕尼黑车展多款EQ新车亮相

2021年09月06日 16:59: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电气化时代浪潮的来袭,各个车企也开始积极布局、打造新能源产品。在今日(9月6日)正式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就带来了数款EQ新能源家族新车,其中除了备受期待的电动大G外,EQE、AMG EQS、迈巴赫EQS等车型也悉数亮相。在多款纯电新产品的布局下,奔驰也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在豪华新能源市场的话语权。

纯电动大G:EQG

作为奔驰最火最有个性的一款SUV车型,G级在中国市场的热度一直都非常高。在此次慕尼黑车展上,奔驰也是带来了首款纯电动力的G级:EQG。为了凸显车型的新能源身份,奔驰首先针对EQG在外观设计上就加入了更多圆形、圆角的元素,大灯、进气格栅、轮毂造型、后视镜等细节设计看起来都显得格外现代化,少了普通大G的那份攻击性,多了几分科技感。

虽然奔驰此次并没有公布EQG的动力配置和参数,但《车壹圈》了解到的是新车将拥有四电机版本车型,同时高配车型还将搭载2档变速箱保持车辆高速行驶和越野时的性能。在电动机强大扭矩和独立动力输出的特性下,未来EQG的越野能力非常值得期待。

奢华纯电SUV:迈巴赫 EQS概念车

一直以来,迈巴赫都是顶级奢华的代名词,能拥有一台迈巴赫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为了保持这一贯的奢华定位,在纯电动的迈巴赫产品上奔驰也做到了步调一致。作为迈巴赫品牌的首款纯电动产品,迈巴赫 EQS概念车采用了跨界设计,整体线条流畅饱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相当高级、奢华。此外,在细节上迈巴赫 EQS概念车也采用了尺寸巨大的封闭式直瀑进气格栅造型,很好的凸显了整车的气势。同时,隐藏式门把手、全覆盖式轮毂、贯穿式尾灯等,也让迈巴赫 EQS概念车看起来更有辨识度。

当然,作为一台迈巴赫迈巴赫 EQS概念车在车内也同样做到了顶级奢华。迈巴赫 EQS概念车首先采用了4座布局,后排独立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造型,同时后排中央扶手箱中还集成了多功能触控屏和固定杯架。此外,香槟色的镀铬装饰条和沉浸式的氛围灯也让成个内饰的豪华氛围更加浓厚。据悉。迈巴赫 EQS概念车或将搭载107.8千瓦的电池,续航有望达到600公里。

纯电性能跑车:AMG EQS

除了带来EQ的首款迈巴赫车型,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奔驰还发布了EQ的首款AMG车型:AMG EQS 53 4MATIC+。相信看到AMG这三个字母,性能车粉丝们肯定都坐不住了。首先在动力上,AMG EQS 53 4MATIC+采用了双电机配置并有两种动力配置。其中,普通版AMG EQS 53 4MATIC+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84千瓦,峰值扭矩950牛·米,百公里加速3.8秒。而采用AMG DYNAMIC PLUS套件的AMG EQS 53 4MATIC+大功率则提升至56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020牛·米,百公里加速3.4秒。不过在电池上,两种动力车型都将搭载107.8 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为526/580公里。

虽然在动力上已经是超跑水平,但在外观上AMG EQS 53 4MATIC+整体还是延续了普通版EQS的设计,让你很难看出这是一台AMG车型。不过在细节上,AMG EQS 53 4MATIC+还是换装了一套密辐式的全黑色轮圈和亮眼黄色刹车卡钳。如此低调又高性能的AMG EQS 53 4MATIC+是否是你的菜?

或将明年国产:EQE

看了迈巴赫又看了AMG,相信对于更多大众消费者而言,奔驰EQE则是更为实际的选择。作为EQ家族里的又一新成员,EQE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车流畅的线条充分体现了其作为一台奔驰车的优雅。同时在细节上,EQE也采用了封闭式点阵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此外,EQE还拥有额外的运动套装,加强了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据悉,EQE的风阻系数仅为0.20cd。

动力和续航上,EQE 350将搭载总容量为90.6千瓦时的电池,最大功率215千瓦,峰值扭矩530牛·米,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除此之外,EQE除了将于今年在德国正式生产外,其也或将在2022实现国产。

更符合家用:EQB 七座版

作为奔驰EQ家族最早推出的车型,EQB在今年4月就正式亮相了国产版车型,而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又带来了EQB的七座版车型。作为新增车型,EQB七座版首先在外观上和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除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外整体的造型还是更趋于燃油车设计。当然此次的EQB七座版车型的重点还是在新增的第三排座椅上,让车型更加符合家用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在动力上,EQB七座版将推出300和350动力车型,前者最大马力为225匹,峰值扭矩390牛·米。后者最大马力292匹,峰值扭矩521牛·米。此外,奔驰还表示EQB未来还将推出前驱车型和长续航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从阵容上看,此次奔驰发布的EQ新车的确是非常多,覆盖了轿车、SUV、性能车等领域,全面扩大了自己EQ家族的产品实力。在电气化的浪潮下,通过奔驰我们也看到了传统车企在新能源产品上的后来居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