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奔驰C级落地40万,我扭头去提了奥迪A6L,这个决定明智吗?

2021年09月06日 17:1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起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大家会想到谁?我相信,“34C”肯定是大多数人的答案。而从销量来看,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也的确是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8月底,奔驰C也正式进行了换代升级。新款上市后,官方指导价调整为32.52万-36.92万,全系共计四款配置。

作为这个级别的热门之选,全新奔驰C级的上市自然吸引了无数消费者关注。尤其是在这一代车型全新的设计下,使得它更有“老大哥”S级的神韵。加上近乎同款的内饰,瞬间就俘获了很多人的心。不过,从价格来看,全新奔驰C级的确不便宜,指导价就需要32.52起,而且据不少网友表示目前全新C级在全国各地还有着1.5万-2万元的加价。当然了,消息的真实性我们暂时不得而知,但即便不加价,全新奔驰C级中配落地已经接近40万了。

客观而言,这个价格绝对不算是便宜,甚至已经可以在其他品牌选择更高一级别的车型。比如,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捷豹XFL等等,就连奥迪A6L的入门车型,也基本上与之相差无几。那么,如果让你选择,你会买一辆全新奔驰C级还是奥迪A6L呢?先说我的结论,我个人一定会选择奥迪A6L,即便品牌溢价方面有一定差异,但是A6L永远是中大型豪华轿车,而全新奔驰C级再怎么说也依然是中型轿车,宁选鸡头不选凤尾。

接下来,我们再来简单对比对比,如果花差不多的钱,到底谁更合适?

首先从尺寸上不用说了,作为C级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奥迪A6L自然更胜一筹。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而全新奔驰C级的尺寸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虽然尺寸已经足够大了,但是和跨级别的车型相比,全新奔驰C级还是有些心有余力不足。

设计层面,我这就不多赘述了。因为首先A6L也不是一款全新车型了,而且极高的销量让它在大街上非常容易看到。而全新奔驰C级因为高关注度,所以很多人也都不陌生。至于谁好看,那就是大家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配置方面,我们拿全新奔驰C级的中配(指导价35.12万)的C260L对比奥迪A6L的入门车型40TFSI豪华致雅型(指导价41.98万)来进行对比。整体来说,二者的配置只能说不相上下,C260L有的车道偏离、车道保持、自动泊车、远程启动、车载PM2.5是奥迪A6L没有的。但是,奥迪A6L的自动防炫目、大灯清洗、自适应远近光、矩阵式大灯、行李箱电源、无钥匙进入、通风盘刹车也都是C260L所没有的。就配置而言,作为新上市的奔驰C级,只能说诚意似乎并不太够。

结语:最后,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方面。毫无疑问,1.5T+48V的全新奔驰C级自然要落下风。尽管比起老款有所升级,但依旧难掩尴尬。而A6L虽然是40TFSI低功率版本,不管怎么说都是2.0T。那么,你们认为,花40万买新款奔驰C级好,还是买A6L明智呢?欢迎大家评论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