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封杀燃油车 意大利政府为法拉利撑腰

2021年09月06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目前法拉利兰博基尼都不提供全电动车型,受到来自欧盟清洁能源法案以及“燃油车限制”的影响,来自意大利“血统”的豪华超跑制造商们将面临巨大压力。

据了解,法拉利已确认将在 2025年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而兰博基尼纯电动车型的推出还有几年时间。显然,两者都不太热衷于放弃内燃机,他们正在尽最大努力通过利用混合技术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意式超跑车”的存在。

与此同时,欧盟的目标是到了 2035 年完全淘汰内燃机新车。而对于这个目标,两个意大利超跑品牌对此都不满意,意大利政府也不满意。由于法拉利兰博基尼是意大利的名片,是意大利民族自豪感和意式传统的主要来源。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政府正在与欧盟就如何保护这些汽车制造商免受“内燃机”禁令的影响进行谈判。

尽管意大利政府完全支持欧洲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但法拉利兰博基尼仅占年度新车销量的很小一部分,如果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和合成燃料会有很大的不同。另外从总量控制上来看,两大意式超跑品牌,对于温室的污染程度和普通汽车相比,没有那么夸张。

因此,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长罗伯托·辛戈拉尼(Roberto Cingolani)证实了意大利政府对此事的立场,“这些车型需要用电池来过渡,因为它们将会采用特殊的技术。意大利在生产高性能电池方面需要取得自主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启动 Giga-factory 计划,在意大利安装一个非常大规模的电池生产设施。”

由于法拉利兰博基尼的销售额远低于菲亚特,因此通过将它们的传统制造工厂转换为电动汽车制造工厂,所得到经济效益要低的多。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长罗伯托·辛戈拉尼拒绝透露是否已经与欧盟达成协议,但随着讨论的继续,他仍然相信“和解不会有问题”。

两家超级跑车公司的代表均拒绝就该报道发表评论,但均未予以否认。

法拉利一直致力于研发大排量超级跑车,但面对来自欧洲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压力下,同时迎接未来电动化的浪潮。法拉利也推出了首款量产插电混动动力的SF90 Stradale 。这台新车通过一台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加上前轴2个后轴1个的电机,能够最大输出1000马力,只需2.5秒即可从0加速至100km/h。作为一台插电混动车,其搭载的动力电池容量为7.9kWh,纯电续航里程为25公里。

兰博基尼这边也在2019年推出了第一台混动车型Sián。它沿用“大牛”上的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对于这样一台V12的猛兽,区区48V轻混只能额外辅助34马力。虽然看似并没有像法拉利那么纯粹,但在这台混动车型Sián身上,也采用了很多“黑科技”,包括了超级电容储能技术,能够支持锂电池十倍的放电功率。

编辑点评:对于这些超跑品牌而言,它们的V8和V12的发动机就像图腾一样,同时也是车迷心中的信仰,拥有强大的加速能力和极致的速度是这些品牌引以为傲的关键。然而让法拉利兰博基尼放弃自己在燃油车领域占据的技术高地,转投新能源技术,这并不是一件划算的事。这不禁让人想到美国肌肉车型,福特Mustang在美国石油危机时代,所推出的小排量Mustang车型,最后被车迷吐槽最终放弃。那么对于法拉利造纯电动车,你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