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下周回国”更近一步?FF集中火力冲刺量产

2021年09月06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上市之后,各个层面的增资在FF身上已经屡见不鲜。

在Faraday Future(简称“FF”)于8月30日获得法国巴黎银行的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投资后,FF旗下的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000万人民币增至3.3亿人民币,增幅达560%。

除增加注册资本,法法汽车股东信息显示,两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也在9月4日也出现了变化。其中,乐视汽车科技股份占比由5%下降至0.76%,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的股权则由此前的95%上升至99.24。股份占比发生变化后,乐视汽车的股份几近于无。

而法法汽车两个方面的变动,或仍是为了FF 91的量产交付。

今年7月22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FF,于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上市。并且,FF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300台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限量预定。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首批量产FF 91预计12个月内交付,未来两年FF 91的销量将达4万台,五年内实现27万台的销量。”

上市当天,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FF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解决了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此外,在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时,贾跃亭也表示,“那是必须的”。

目前,贾跃亭会否回国仍然无法确定,FF也远在美国,但新车FF 91的量产交付,中国市场仍然是被期望的。

为了FF 91的量产,FF在9月1日公布了两项人事任命。新任生产制造副总裁Matt Tall将全面负责领导Faraday Future的生产制造工作 ,尤其是聚焦汉福德工厂量产冲刺阶段的工厂升级、生产设备安装、员工招聘,以及FF 91的量产工作。而新任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刘玉超将全面负责FF中国供应链工作,向FF中国CEO陈雪峰及全球供应链负责人Benedikt Hartmann汇报。

再追溯此前,8月19日,Faraday Future官方宣布,在今年7月的合并交易完成后,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扩充员工人数,新的招聘主要为了推进FF在2022年推出电动车型FF 91,招聘职位将分布于FF在加州三个办公地点。此外,FF还将为中国业务招聘关键职位,以准备在中国市场交付FF产品。

落户方面,也有消息于8月下旬称,法法汽车将落户珠海市横琴新区,法法汽车相关负责人还表示,FF上市融资之后,该公司已有足够运营资金,并且与当地国资的合作仍在继续,未来FF将在中国多个城市运营。

资金问题得到一部分解决,FF 91这一次或许真正踏入了交付冲刺阶段,FF官方也表示,全球限量 300 台的 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 ”现已全部售罄。但FF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在7月22日登录纳斯达克时,FF虽然首发日盘中大涨23.4%,股价达到16.8美元/股的开盘价高点,但之后股价一路走低,最低点时为8月26日报8.7美元/股,相比高点几乎腰斩。

资本市场逐渐冷场的原因,或许与贾跃亭个人口碑的“历史遗留问题”有关。FF 91实际于2017年就已经首发,计划次年开始量产未果之后,多次宣称量产都因种种原因搁置。虽然上市后再次冲击量产,但FF 91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同样令人存疑。

根据贾跃亭的期望,FF 91的目标是要“按时高品质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手中,实现对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

虽然官方目前仍未公布售价,但FF此前发布的上市文件显示,FF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全车售价18万美元,考虑税收等因素影响引入国内售价或超过200万元。如此剑走偏锋的高定位,能否靠“超奢华”而实现走量盈利仍然是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