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大G来了!没声浪还能装X吗?

2021年09月06日 17:42: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9月6日开幕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发布了一大波EQ家族的电动车型,其中不乏电动大G这样令人惊讶的车型!EQ家族大量问世,也预示着奔驰品牌的新能源序列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汽车的发明者,这次的EQ家族是继续引领风骚,还是成为特斯拉的追随者?一起来来看看吧!

此次奔驰发布的电动版大G--EQG是一辆概念车,但整体已经十分接近量产。从概念车的设计不难看出,奔驰在大G这种重磅车型的电动化进程中,并不敢做过于激进的改动。尤其是大G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即使用在电动车上会拖累续航,奔驰也依旧将其保留。毕竟在购买奔驰G-Class的用户中,几乎没有人是看中它越野能力的,而全都是被它的品牌和外形所吸引,并驾驶着它穿梭在夜晚的闹市区。所以续航长短无关紧要,进气格栅处能帮助拉风,制造科幻氛围感的点阵式发光板才是关键!

有意思的是,奔驰官方公布的EQG官图,背景采用了非常有未来感的虚拟城市设计,仿佛EQG是一辆来自未来的产品,瞬间就有了赛博朋克的味道。

车尾的设计很有科技感,方形的小书包拥有一圈发光条,与车头发光的中网相呼应。车顶未来感十足的行李架中间还有字母“G”的别致设计。轮圈也采用了抛光设计,双拼色的车身看起来非常个性。

EQG的内饰设计与燃油版大G没有太大区别,仅在配色上使用了大量的白色真皮材质,也注定了它与野外无缘......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官方并未公布EQG的具体参数,只表示其越野能力会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不过考虑到其纯电动车型,不具备传统的传动轴和分动箱结构,因此也不具备安装差速锁的可能性。所以我们推测EQG很有可能采用前后桥双电机、甚至是四电机结构,由电机单独控制每一个车轮的动力,实现类似差速锁的功能。

奔驰推出电动版大G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只是不知道当一辆大G没有排气声浪后,还能否只依靠外形成为闹市区最靓的仔呢?对于那些想买EQG的用户来说,纯电的身份还有好处,那就是不用摇号,也不用限行了。只是估计买得起大G的人,也不怎么在乎这个吧!

比起尚处于概念阶段的EQG,全新纯电中大型轿跑车EQE或许更加实际一些。从命名也能看出,EQE其实定位就是纯电动领域的E级,与此前发布的EQS采用相同的EVA 2.0纯电平台打造,内部代号V295。

Electric Art Line版本

在外形设计上,EQE与EQS差别不大,依然采用了圆润的车身设计,这应该会成为奔驰EQ系列轿车的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值得一提的是,EQE同样提供了两种外观风格可选,标准版名为“Electric Art Line”,造型比较保守沉稳。

AMG Line版本

对于追求运动的用户,还有AMG Line可选,前后包围造型更激进,轮圈也采用了AMG风格的熏黑密辐条设计。

车身依然是圆润的流线型设计,这样可以大幅度降低车辆的风阻,据官方表示,EQE的风阻系数仅为0.20,与EQS共同保持着目前量产车最低风阻系数的记录。尺寸方面,EQE长度为4934mm,轴距为3122mm,相比EQS车长短了282mm,轴距短了88mm。

尾部设计非常简洁,只有贯穿式尾灯作为最核心的元素,AMG Line版本还采用了大面积熏黑的下包围,以及运动化的扩散器造型。

至于内饰部分,EQE的整体设计语言与EQS基本相同,均采用环抱式座舱,及三块大屏的设计。其中,驾驶员前方的全液晶仪表为12.3英寸,中间的中控屏为17.7英寸,副驾驶的副屏则为12.3英寸。三块大屏,再加上大量的真皮材质和氛围灯设计,营造出了既豪华又有科技感的内饰。

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EQE 350采用了后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92马力,最大扭矩530N·m,锂电池组容量为90.6kWh,官方公布的WLTP工况续航能力为660km。按计划,EQE将于明年由北京奔驰引入国产,未来上市后的定价有可能在50万上下。

既然奔驰连续发布EQ系列新车,又怎么能少了高端品牌迈巴赫呢?此次慕尼黑车展上,梅赛德斯-迈巴赫就发布了一款名为迈巴赫EQS SUV的概念车,这也是迈巴赫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代表着这个超豪华品牌正式向纯电领域转型。

从官图可以看出,迈巴赫EQS SUV的外形设计有着非常浓厚的概念车风格,封闭式的中网尺寸非常夸张,内部采用竖条结构,可以提升车头的气场,两侧则是修长的LED灯组。

整车采用双色搭配,并且沿用了迈巴赫标志性的“大饼”轮圈,尺寸达到了惊人的24英寸!此外,概念车的窗框和B柱都使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一眼看去还是非常尊贵的。

迈巴赫EQS SUV的B柱上还有着大量迈巴赫车标的排列组合,设计手法与法国奢侈品常用的Logo堆叠类似,身份彰显的非常到位。

车辆D柱的位置依然有迈巴赫的双M车标,修长的贯穿式尾灯一直延伸到后翼子板的位置。整个车尾的线条非常圆润壮硕,确实可以用“肥臀”来形容了。

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该车的内饰设计,仅公布了后排,从官图可以看出,概念车的后排是非常尊贵的,看起来就好像飞机头等舱一般,并且还有遍布车内的氛围灯营造更加豪华的氛围。至于动力部分,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太多信息,只表示该车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600km以上。按计划,奔驰将会在2022年推出EQS SUV,而这款迈巴赫版的车型,则要等到奔驰EQS SUV上市后才会正式量产了!各位感兴趣的同学,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赚钱!

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奔驰发布了EQS,而在此次慕尼黑车展上,他们则发布了更高性能的AMG EQS车型,这也是AMG首款纯电动车型。

在外形设计上,AMG EQS与此前发布的普通版EQS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中网内部造型由点阵式结构,变成了AMG风格的竖条结构,前脸依然有非常运动的AMG包围。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圆润,低至0.20Cd的风阻系数是目前量产车的最高水平。

独特的双层密辐条轮圈造型非常个性,内部是橙色的AMG卡钳,以及碳陶瓷刹车盘。由于这是一辆纯电动车型,本身车重相比燃油车要更重,所以对于车辆的制动系统有更加严峻的考验。此外,AMG EQS的标配轮胎规格就达到了274/40 R21,轮胎型号为米其林Pilot Sport EV,这是米其林专门为纯电动高性能车打造的轮胎,能承受电动车瞬间的超大扭矩,同时相比普通的PS4也能有效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

AMG EQS的尾部设计没有太夸张的线条,仅在尾门上沿增加了一个小尾翼,下方则是熏黑的运动化扩散器包围。而车尾AMG EQS 53的标识,则说明其并非AMG EQS家族最顶级的版本,未来应该会有性能更强的AMG EQS 63车型。

由于EQS本身车长超过了5.2米,轴距超过3.2米,体型非常庞大,所以AMG EQS也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最大支持9度转向角,让车辆在中低速行驶时具备更强的灵活性。

内饰方面,AMG EQS在普通EQS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的碳纤维饰板以及Alcantara材质,这都是性能车常见的内饰材质,瞬间就把EQS原本科技豪华的内饰,变得更加战斗和运动。三块大屏所带来的科技感依然出色,再加上中控台环抱式的线条,依然是目前最顶尖的内饰风格。

AMG风格的平底方向盘上,有两个调节旋钮。左侧的旋钮可以控制车辆的电子稳定系统和悬挂,右侧的旋钮则可以在Slippery(湿滑路面)、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和Individual(个性化)这5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其中,在Comfort模式下车辆会最大化续航能力,而Sport和Sport+则会最大程度保证车辆的性能。

AMG风格的运动座椅自然也没有缺席,但不得不说,作为一个车迷,在一辆电动车上看到如此多的AMG元素,真的有些令人感到恍惚。

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AMG EQS 53 4MATIC+车型,搭载了由AMG团队调校的前后双电机组合,默认状态下提供657马力、949N·m的动力输出,0-100km/h加速仅需3.8秒。而如果选装了AMG Dynamic Plus套件后,则可以将动力输出提升至761马力、1020N·m,0-100km/h加速提升至3.4秒,最高时速249km/h。车辆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107.8kWh,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80km,相比同样电池组容量的普通EQS 580的770km续航短了不少。

从此次奔驰慕尼黑车展大量发布EQ家族新车的行为不难看出,传统主机厂朝着新能源转型已经步入了最火热的阶段。目前来看,奔驰依然是传统国际大厂里,新能源转型最为积极的车企之一,包括EVA纯电平台,以及此前油改电平台的车型在内,奔驰已经推出了EQA、EQB、EQC、EQE、EQS、EQV、EQT等多款纯电动车型,并且已经辐射到迈巴赫和AMG阵营。反观竞争竞争对手宝马,目前也只有iX3、i4这两款主力纯电车型,而奥迪那边的e-tron家族也存在大量空白,或许在传统车企新能源转型这一步上,奔驰又抢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