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车主用“再制造”变速箱省一半银子 原来这种新趋势这么给力

2021年09月0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在很多人心中,养豪华是“难上加难”。

前些天,粉丝“辣子鸡”确实遇到了难题,他是宝马X3的车主,由于意外交通事故,车子变速箱撞坏了。一向对驾驶技术信心满满的“辣子鸡”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遇到需要负全责的情况,而只买了第三者责任险的他,需要自己掏钱换变速箱。

看到4S店工作人员发过来宝马X3变速箱的价格单之后,他的内心彻底崩溃。宝马原厂进口变速箱,价格+工时费大约13.8万,相当于一辆经济型轿车的价格。

车子用了6年多,质量与性能非常稳定,此时让TA“退休”太可惜,车子坏成这样无法买卖,原厂配件价格太高,维修大厂的“原装货”价格低,但让人太不放心。左右为难的“辣子鸡”给鬼哥发了一条私信,希望能给一些建议。鬼哥的建议就是坚持用原厂件,再想想办法。

没过多长时间,“辣子鸡”发来好消息,他的难题解决了。而解开这个难题的关键居然是一件宝马“再制造”变速箱……

“再制造”零部件是啥?品质靠谱吗?

“再制造”变速箱?这是什么东东?讲真,鬼哥在圈内混迹18年,还头一次听说这个名词。"辣子鸡”告诉鬼哥,他听了鬼哥的建议之后,又去4S店进行沟通。听了他的诉求之后,服务经理推荐他考虑宝马“再制造”变速箱。

这种变速箱是合格旧件再制造而成,品质媲美全新原装件,但价格减半,而且,还有两年质保期。权衡之后,“辣子鸡”觉得这个很划算又靠谱,直接同意换“再制造”变速箱。真有这样的好事儿吗?鬼哥抱着种种疑问查找相关资料并进行采访,原来,“再制造”零部件确实是宝马通过“再制造”工厂采用专门技术和工艺,遵循原型新品的技术标准和标准化工艺流程,对筛选合格的旧零件进行修复和改造的循环利用,重新制造而成的零部件产品。

有些粉丝可能想问,这个宝马“再制造”零部件跟翻新件有哪些不一样?尽管他们都是对旧零件的加工,但二者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的质量标准。翻新件或者维修件只是模仿着原厂件进行修复,只需保准翻新后的零部件能够正常使用,不会对原有零部件进行技术改造,更没有统一的质量标准,使用这种配件完全是依靠运气。

但不同的是,宝马的“再制造”零部件有专门的再制造工厂,拥有明确的生产流程,包括旧件回收检测、拆解、清洗、分拣、检测、修复、完工清洗、装配、功能测试、系统装配、完工检验等过程。而且,对一些旧件,宝马再制造研发工程师会根据最新技术对其进行技术改造与升级,必要时,在零配件上更换一些进口新零件,比如,进口螺丝、胶圈等等。宝马专职的再制造质量管理工程师对全程进行监控,以保证再制造零配件的性能与品质。

坚持德系品质的宝马对于再制造零配件的品质要求非常高,与全新配件的出厂标准完全一致,每一个再制造件均通过与全新配件相同的严格测试,只有达标之后才能出厂。

“再制造”将成为行业发展新“红海”

实际上,“再制造”并不是宝马品牌的单独行为,而是在碳中和时代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目前,碳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已在全球范围内达成共识,而在国内,发展并推广再制造产业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

相关数据显示,相比于制造新品,再制造产品不仅可降低成本50%,还能够节能60%,节材70%,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80%以上。

正因此,今年4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新政的实施,将成为国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发展的新“红海”。

据了解,《暂行办法》对再制造产品标准和生产行为提出严格的要求。其中,有两大重要标准,一个是明确规定再制造产品性能质量不低于原型新品,其在出厂检验检测、强制性认证、质保标准方面和新品执行同样的标准。另一标准是要求“再制造”零部件在包装、标签、标识上都明确有“再制造件”的标识。

不仅如此,对于再制造企业,《暂行办法》种提出7项条件,从技术装备、技术手段、污染防治设施和相关废物处理、售后质保等等,需要再制造企业全面达标。

提前布局 宝马“再制造”全面提速

宝马目前的“再制造”零配件系统在达标的基础上更优于《暂行办法》的标准。其实,坚持可持续发展和碳减排的宝马,从2019年开始,就在中国市场导入再制造业务,建立并逐步完善可追溯零配件逆向物流回收体系。2020年,宝马将旧件回收范围扩大到客户自付费的零配件,在全年间共计回收108,070个零配件,总重量超669吨。

目前,宝马向市场提供5种再制造产品,其中包括变速箱及阀体、空调压缩机、电子助力转向机和车载主机。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再制造”零部件在品质与性能上的把控相当严格。而且,宝马所有本地再制造产品都可以享受两年不限里程的品质保修。由此可以看出宝马对待“再制造”零部件的认真态度。为像“辣子鸡”这样的客户,提供省钱又可靠的零部件及服务。

未来,宝马在国内的“再制造”零部件领域会继续“加速”行动,到2022年,BMW将进一步扩大再制造零配件产品线以及丰富现有产品线的覆盖范围,推出新一代电子助力转向器、分动箱等再制造产品,践行绿色环保的品牌承诺。

鬼斗车观点:在汽车行业“再制造”新趋势和新标准之下,宝马的“再制造”已形成从回收、生产加工、专业检测再到终端供应的链条系统。宝马通过专业技术与⼯艺把控,将经济、环保、性能与安全做到最⼤程度的平衡,为宝马车主提供经济又靠谱的新选择,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再次成为碳中和时代新的“领跑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