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8月销量:继续缺芯,继续下跌

2021年09月06日 17:4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你问一个丰田老司机,“同样是日系,你为何不买本田?”TA大概率会告诉你,本田的发动机确实优秀,但是丰田的综合优质比更高,因此就有了那句话“能买丰田不买本田”。

虽说长期以来,本田丰田的竞争不曾停止,但是我想说,本田的信仰情怀玩得那才叫“6”。

近日,本田中国官网正式披露了最新销量数据,据统计,8月份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91694辆,同期比为61.7%,换言之,下滑了38.3%,而且和上个月的表现相比,在7月份的基础上,又继续下滑了17.4%,本田粉儿们,你们受得了吗?

具体来看,本田的锐·混动车型贡献了17376辆,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此外,国内的两大合资厂商中,广汽本田在上个月的终端销量为52451辆,而东风本田也贡献出了39243辆的成绩。

别说刷新销量纪录了,现在能保持不下滑就已经不错了。而对于本田在8月份的如此表现,官方表示,主要问题依然是“新冠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换言之,就是“芯片短缺”。

前不久,本田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已经确定停工至少一周时间,此后,东南亚地区受到疫情的影响,芯片供应商停产,势必会加剧东南亚市场多款车型的减产。

而此时,恰逢全新第十一代本田思域的换代之际,海外已经首发,国产车型的预告图也发布了,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年底之前应该能够上市,前提是如果顺利。

写在最后:现在的问题的是,热销车型减产,严重情况下甚至会无车可卖,这种情况可是和卖不出去车,库存指数严重超过红色警戒线的捷豹路虎,云泥之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