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大空间只能买7座SUV?五座的本田冠道如何?

2021年09月06日 18:08:09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既然我们总是将7座SUV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在后备箱,那么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一辆空间更大的5座SUV呢?

我第一次在美术馆去静态体验一辆车。这是位于北京798艺术中心的悦·美术馆。艺术家们的肆意挥毫让这片老工业区绝对不乏最潮流的元素。正是在这里,日本新锐建筑师青山周平以本田冠道的设计理念为灵感,打造了这个由三部分组成的体验空间。

或许我们很难想象,汽车设计是如何与空间设计联系在一起的。当我们看到以冠道的车门为轮廓,打造的第一空间;以冠道的内部空间为模型打造的第二空间;以及以冠道的12扬声器音响系统和全景天窗为灵感打造的第三空间的时候,我们便不难理解,汽车设计和空间设计确实可以相辅相成。于是,当我沉浸在这三个空间所营造出来的安逸、简洁、自由、舒适、宽奢的氛围之后,我也渐渐发现作为主角的冠道,其打造的驾乘空间不也正是如此吗?

是的,对于空间的打造正是本田所擅长的。从拥有独特的可多向折叠座椅的飞度,再到冠道越级般的宽阔后排空间,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在青山周平所精雕细琢的空间下衬托得更加深入人心。那么,还是让我们把注意力转到冠道这款车上来吧。

冠道定位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858mm、1942mm和1675mm,轴距为2820mm。而对于一款拥有这样尺寸的SUV来说,设计师们绝不会羞涩地使用车内空间,而是在座舱内安排上第三排座椅。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PLUS等皆是如此。但是对于大部分购买7座SUV的家庭而言,第三排座椅往往是静静地折叠在后备箱里。尽管设计师们均为这些车的第二排座椅赋予了足够丰富的移动距离,但是依旧很难同时兼顾二三排乘客的空间和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打造一辆五座SUV呢?

所以,全系五座的冠道也可以将更多的后排空间赋予第二排乘客。以至于在"空间魔术师"的打造下,冠道的后排腿部空间已经充裕到无法用简单的几拳几指来丈量。而同样充裕的头部空间甚至会让你忽略冠道稍有些溜背式的车顶。冠道也是我所体验过的中型SUV中,后排空间最大的。不仅如此,冠道的后排地板为纯平,头顶为全景天窗,两侧的后车门可以近乎90度地开启且地板的离地间隙并不高。在加上后排如沙发般柔软地填充以及头层牛皮细腻、温润的触感,和青山周平所打造的第二空间相辅相成。

而在配置上,冠道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也称得上越级。独立的后排空调温度控制、四空调出风口、后排遮阳帘、座椅加热以及后排多媒体控制区域均没有缺席。

当然,冠道也绝不仅仅是为后排考虑。主驾驶座椅的12向电动调节、通风及加热、位置记忆一应俱全。中央的8英寸中控屏幕支持多角度可调以满足驾驶者习惯,下方则有着独立屏幕的空调显示区域以及物理按键和机械旋钮搭配的空调控制区域。相比于把空调控制集成到中控屏幕里的设计,这样的方式更加易控。在驾驶辅助方面,冠道也是面面俱到,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感应式雨刷等均未缺席。

所以,广汽本田也绝不会让自家的旗舰SUV在动力上黯然失色。于是,本田似乎也翻遍了自己配件库,为车头搭载了这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72Ps,峰值扭矩370N·m,这样的动力输出已经超越了一线豪华品牌中型SUV高功率车型的水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器和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所以,当我们再次看到车尾那张扬的四出排气和侧进气口的造型时,我们便不必惊讶,因为冠道的动力水平配得上这样的设计。

写在最后

去年我也有幸试驾过我们眼前的这台2.0T版本的冠道。出众的隔音静谧性以及底盘呈现出来的高级感更是与此次的"纵享新适界"的主题交相辉映。目前,广汽本田冠道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0万辆。而这是一款2016年才登陆国内市场的座驾。所以,冠道所诠释的空间和豪华也在感染着更多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