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可回收材料打造,BMW i循环概念车亮相慕尼黑车展

2021年09月06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此前,宝马集团已经公布了自己的碳中和计划,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也已经连续发布了8年。今年3月,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报告与企业财报合并,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其在可持续方面的进展。而本届慕尼黑国际车展,宝马发布了以“再思考、再精简、再利用、再循环”为原则设计的BMW i循环概念车——BMW i Vision Circular,新车以100%可再利用材料打造。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宝马还发布了三款重磅车型,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BMW i Vision Circular:100%可回收材料打造

“再思考、再精简、再利用、再循环”是宝马本次发布会的核心思想,而在此思想下诞生的最具跨时代意义的产品,便是这台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

BMW i Vision Circular是一款紧凑级车型,整车的外观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极致的简约,而且具有的未来感。这源自于“再精简”的设计思路,没有镀铬、没有双肾格栅、没有装饰元素,就连BMW的LOGO都是蚀刻上去的,而大灯和格栅融为一体的设计却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形成了跨时代产品独有的特色。

BMW i Vision Circular作为一台100%使用可回收材料的车型,车漆自然而然被淘汰出局了。取而代之的是采用青铜阳极氧化着色的可回收铝合金车身,车尾则采用再利用钢,经过不同温度的处理,最终呈现出上图所示的独特外观。

极简内饰,不流于形表

BMW i Vision Circular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更加简约,极致的设计颇具艺术气息。浮动式仪表盘看起来具有极强的动态视觉效果,为了做到“更精简”,车辆的所有必要信息将显示在前挡风玻璃上,真正做到“用更少的材料实现更多的功能”这一原则。

极简和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同样来到了车内其他部件上,大部分部件都会单独配备一个美观的紧固件,例如上图所示的座椅。像这样研发全循环产品需要极强的技术储备和大量的时间与资金投入,但好在这些对宝马集团来说,都不算难题。

BMW i4:续航超600公里

随着电动化脚步的加快,象征宝马运动内核的4系也推出了纯电版本,全新BMW i4能提供超过600公里的续航,更短的充电时间,完全契合了数字化的未来出行愿景。并且齐普策先生表示,这台车将是零排放和极致驾驶乐趣的完美融合。宝马集团自2020年以来,在全球工厂生产的车型都只使用绿色电力,并且2021年宝马集团全球生产基地都将实现碳中和。这无疑是对宝马“先减排后抵消”座右铭的最佳诠释。

新概念车引领全新出行方式

在发布会的后段,齐普策先生与MINI URBANAUT一起亮相展台,这台概念车旨在体现宝马集团在数字化、电动化领域对空间利用的更深刻的探讨。随着数字化的推进,空间利用率逐渐成为了一个更加重要,且容易被忽略的目标。不过宝马不会忽略这一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需求。

在城市出行中,两轮车正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宝马的摩托车部门也跟随时代变革,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两轮纯电出行产品——BMW Motorrad Vision Amby。它不同于传统的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或者公交车,因为它可以结合HERE地图,手动或者自动使用地理围栏系统,根据所在场景自动切换限速。本着可持续发展原则,新车也将采用二次铝制车架以及再生塑料制成的大部分部件。

宝马集团本身在碳排放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已经具备了先发优势,各项战略调整也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其发力的时期了。100%可回收材料制作的BMW i Vision Circular拥有极致的简约设计和完全的可回收能力,极具未来感的内外设计令人期待。这无疑体现了宝马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决心和担当,相信未来的数年内,宝马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满足可持续发展的惊艳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