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IGMA架构赋能 全新MG ONE到底强在哪?

2021年09月06日 18:15: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在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中,MG旗下多款主打潮流的车型亮相,其中最具关注的的当属MG ONE。从现场中展示的第三代MG6 PRO董又霖潮改版、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XPOWER家族首款量产车型赛道猛兽MG6 XPOWER这些车型的命名中不难看出,MG是一个能与年轻人能打成一片的车企。

9月6日,MG举办了一场以“重新定义•变革中的新消费时代”为主题的分享会,探讨新消费时代下,面对全球市场的发展趋势,汽车产业如何变革与创新。而主要内容就是MG ONE以及生产这款车的SIGMA架构。

作为MG的重磅车型,MG ONE出生就被打上了年轻人的标签,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再到驾驶体验,MG ONE有着众多爆款潜质。

首先是得益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MG ONE是该平台打造出的首款SUV,此前,最先在该架构平台上推出的MPV——荣威iMAX8,其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出色的碰撞成绩,而MG ONE与这款MPV有着一样的特质,该架构下的车型依照NCAP五星以及北美IIHS 25%小偏置碰撞最高星级开发,采用87%高强度钢笼式车身,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

平台化的车型大大降低了新车研发成本和研发时间,SIGMA平台的可以覆盖的轴距范围是2600mm-3000mm,包含了从A级车到B级车,从轿车、MPV、SUV等三种车型,另外还可以包括一些cross车型。不仅如此,SIGMA平台能够让名爵ONE最大限度的保证乘坐空间,令其乘坐空间效率最大化,保证了车内乘坐空间的舒适性。

在驾驶辅助方面,SIGMA采用全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还可通过多端、多屏交互,实现声光电一体的五感交互,在新平台的加持下,MG ONE在智能化方面自然也不会落后。

MG ONE采用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比上一代性能提升了3倍。该芯片采用第四代8核CPU,处理效率极高;新一代图形处理器,比上一代的处理能力提升10倍;全新人工智能芯片,能够实现高效的自然语音处理、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更有第四代低功耗内存技术,让内存再次提速优化,支持多类型应用同步开启使用。

实际用车感受就是,MG ONE在中控操作方面能够保证流畅度,并且中控屏幕的画质更高,触控反应以及与用户的互动性提高,对于智能语音控制也有了进一步升级,并且可以做出深度理解。

除了软件之外,MG ONE内饰硬件也没有落下,新车配备30英寸环抱式三联大屏,可以将行驶与车辆信息精准地传达给驾驶者,特别是大联屏的视觉效果富有科技感,中控屏与液晶仪表之间存在着夹角,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更强的环绕感。另外,撞色的配色、全新平底方向盘、拉风的换挡杆的细节都为该车增色不少。

MG ONE提供了两种设计风格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主打数智运动的α以及科技时尚的β。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β为普通版车型,α则是运动版车型,两种版本通过细节设计的区别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SIGMA架构还提供了丰富的动力“套餐”,预计最多可以有多达12种组合。荣威iMAX8目前仅展示了其中一种,也就是2.0T发动机+爱信8AT的组合。而在MG ONE车型上会搭载上汽集团生产的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的SIGMA架构可支持燃油、电动和氢动全能源组合,为主力车型所提供的新一代发动机,发动机响应速度得到提升,并且在底盘模块中也会出现更多组合。

最后:

作为“吃青春饭”的MG ONE,其在设计上展现出足够的年轻化风格。全新SIGMA架构,将让上汽更快的实现“新四化”,同时新架构支持多种车型研发生产,这将更快的推进上汽车型更新,从2015年正式启动SIGMA架构开发,到如今投入使用,这款投入巨大的全球模块化架构将让MG打造更多年轻人渴望的车型,并重新定义变革中的新消费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