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量产,Smart电动车发表,吉利入股后首次作品

2021年09月06日 18:19: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吉利汽车正式入股 Smart 汽车 50% 之后,2021 IAA 慕尼黑车展上也带来了吉利汽车入股后、品牌转型的首款新车,也是一款跨界小型电动 SUV,名称暂定为 Concept #1。其整体尺码不再如同过往那般迷你,同时在内装设计可以看见 Mercedes-Benz 车款的元素。车辆搭载吉利汽车的客制化 SEA 电动车平台,预估将具备 500 公里以上的续航力。

Concept #1 对于 Smart 品牌来说,不仅是转型后的首款电动车,也是首款 SUV 车型,在外观内装方面由 Mercedes-Benz 设计、吉利汽车则负责相关工程研发。车辆尺码方面,设定在长 4,290 mm、宽 1,910mm、高 1,698 mm,轴距 2,750mm,与 Mercedes-EQ EQA 非常接近。

车辆外观设计上,为了电动车所需的低风阻,加上不需要有内燃机的气坝或散热需求,所以显得更简约,头尾灯造型方面,以左右相连的概念,并具备智慧音乐灯语系统,灯光能随音乐变化,赋予科技感;前后保险杆则增添些许越野风味,胎圈组则设定为 21 吋。

车辆另外还有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配备,车门采对开式设计更利于上下车,且拜着电动车平台能让四轮向角落推移,所以能提供给车内更宽裕的空间,无疑是 Smart 品牌从未见过的宽敞车室。

车内风格部分,包含方向盘、12.3 吋车机荧幕、中控台连接至中央扶手等等,拥有某种程度的奔驰车款即视感,不过在座椅造型、车门饰板还是有着新颖的科技氛围。车辆配备预计将有 Beats 音响、双前座电动调整、OTA 升级功能、以及先进主动安全与驾驶辅助系统。

最关键的动力单元与充电系统部分,虽然暂时没有透露太多讯息,但由吉利汽车操刀的情况下,可能是采单马达后轮驱动配置,并将具备上看 500 公里的续航力表现。Concept #1 量产版预计 2022 年先于国内登场,后续再进军其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