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结果竟然出乎意料!海外博主测试国产特斯拉Model Y

2021年09月06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特斯拉Model Y一经亮相,就席卷全球,不光在中国市场,连欧洲也风靡一时。我们知道,现在欧洲市场上的特斯拉Model Y绝大多数都是进口自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最近几天,知名UP主比约恩·尼兰(Bjørn Nyland)就完成了对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四驱长续航版一系列全面的测试,测试结果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获得了,保持细分市场最高效电动车的美誉,换句话说,实测续航里程超高,接近官标WLTP工况循环续航值。(配图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生产和出运输过程)

尼兰对于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续航测试是针对18英寸和19英寸两款不同轮胎进行的。首先,尼兰快速查看了通过OBD提取的ScanMyTesla应用程序数据,显示测试车的可用电池组容量约为70.5kWh(包括缓冲区在内的总容量为73.8kWh),这一数据要比预期的要少一些。

具体的数据如下:电池组总容量(全新):74.5kWh(初始值/理论值);标称电池组总容量:73.8kWh(总计;净容量+缓冲容量);缓冲容量:3.3kWh或4.5%(当前标称值与可用值之间);可用电池组总容量:70.5kWh(净容量);电池由LG Chem(LG化学)旗下LG Energy Solution(LG新能源)公司提供。

首先是18英寸轮胎的测试。经过几天的驾驶后,尼兰注意到这款测试车的悬架太硬,使用19英寸备胎会影响乘坐舒适性,改用为18英寸Winrun轮胎后的表现则要好得多,但续航里程如何呢?尼兰的续航里程测试会一直开到车内显示屏显示可用容量和里程为0%和0km(或等效值),毕竟司机一般不会开到零以内,尽管这时候车还有一些储备容量。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四轮驱动版(19英寸轮胎)的WLTP工况循环续航里程为505km(314 英里)

尼兰称,配备18英寸轮胎的特斯拉Model Y效率非常高,以90km/h的速度行驶时,仅用了148 Wh/km的能耗即可续航473 km,击败了所有其他跨界车/SUV,包括福特Mustang Mach-E、奥迪Q4 e-tron、现代Ioniq 5、大众ID.4、斯柯达Enyaq iV 和宝马iX3;改为120km/h后,续航里程减少了28%,但由于能耗仅为206Wh/km,因此续航里程仍然保持稳定在340km。

2021款特斯拉Model Y四驱长续航版(中国制造)配备Winrun R330轮胎、以90km/h行驶时的测试结果如下:续航里程473km;能耗148 Wh/km;已用电池组容量:70kWh(估计);温度21°C;18英寸Winrun R330轮胎(235/55-18)。以120 km/h(比90 km/h提高 33%)行驶时的测试结果如下:续航里程340km(下降28%);能耗206Wh/km(提高39%);已用电池容量:70kWh(估计);温度17°C;18英寸Winrun R330轮胎(235/55-18)。

第二次测试是使用19英寸备胎。尼兰的测试进一步分为两个测试,装上以及取下空气动力学轮毂盖的情况,看看测试结果是否有任何区别。事实证明,以90km/h的车速行驶时,19英寸韩泰evo3备胎(255/45-19)装上轮毂盖可以实现493km的最佳续航里程,再加上储备容量(0%以内)的话就非常接近WLTP工况循环续航值。同时,能耗仅为142Wh/km;取下轮毂盖后,续航里程降低了约2.8%。而在120km/h的更高车速下,续航里程为359km;取下轮毂盖使航程减少约3%。

2021款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四轮驱动版(中国制造)配备19英寸备胎、装上轮毂盖、以90km/h行驶时的测试结果如下:续航里程493 km;能耗142Wh/km;已用电池容量:70kWh(估计);温度20°C;19英寸韩泰evo3备胎(255/45-19)。以120 km/h(比90km/h提高33%)行驶时的测试结果如下:续航里程359km(下降 27%);能耗为195Wh/km(提高37%);已用电池容量:70kWh(估计);温度18°C;19英寸韩泰evo3备胎(255/45-19)。

2021款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四轮驱动版(中国制造)配备19英寸备胎、取下轮毂盖、以90km/h行驶时的测试结果如下:续航里程479km;能耗146Wh/km;已用电池容量:70kWh(估计);温度20°C;19英寸韩泰evo3备胎(255/45-19)。以120 km/h(75 英里/小时)(比90km/h提高33%)行驶时的测试结果如下:续航里程348km(下降 27%);能耗为201Wh/km(提高38%);已用电池容量:70kWh(估计);温度21°C;19英寸韩泰evo3备胎(255/45-19)。

编辑点评:特斯拉一时以来标榜的便是高能效,从海外UP主尼兰的实车测试结果来看,其续航里程已经接近WLTP工况循环续航值,能耗率也冠绝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尽管说特斯拉不是中国品牌,但能够持续出口欧洲且得到了认可,说明我们造车工艺和品控本质上已经达到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特斯拉Model Y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