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工厂8月停产数天,芯片短缺谁都扛不住?

2021年09月06日 18:57: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据报道,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特斯拉于8月份暂停了上海工厂的部分业务。此外,由于缺乏关键芯片,中国工厂的部分生产线停产了大约4天。

据报称,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导致生产延迟,主要受影响车型为ModelY。特斯拉中国工厂现已恢复正常,但特斯拉目前还没有立即对该报道做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其9月份全球产量将比之前的计划减少40%,同样是由于芯片短缺直接导致。

事实上,此前几个月,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减产,都是因为同样的原因。芯片短缺危机始于去前年底,目前已经进入第四阶段,但丝毫没有缓解的征兆,反而随着时间推移愈演愈烈,即使是特斯拉也无法幸免于供应问题。

目前来看,不仅是丰田这样的巨头,或者特斯拉这样的互联网新贵,国内的大部分厂商也将受到波及,而且越是车联网、辅助驾驶级别高的车型,芯片短缺就越严重,受到的影响就越大,反倒是低级别、芯片使用少的低端车型,影响不大。有购车需求的车友,需要注意购车节奏了,要不然提车等待周期3个月起步,等不及加价又成风,明显将影响到提车成本和买车的心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