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快报|本田增长一成,比亚迪翻番,林肯增势迅猛,但“芯荒”依旧严峻

2021年09月06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刚迈入九月,便有不少汽车品牌率先公布8月销量成绩,除了向来积极的新势力品牌,更不乏诸如本田林肯比亚迪上汽大通这些传统车企喜传捷报。在全球芯片问题日益严峻的当下,各品牌的销量表现会否受到影响?又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一起来看看。

“芯荒”严重掣肘本田销量增长

日系品牌在华市场向来有着不错的关注度,而作为日系三强的本田品牌有着怎样的销量表现?今年8月,本田在华市场销量为91694辆,同比下滑38.3%,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52451辆;东风本田销量为39243辆。

两个合资品牌的今年8月销量并不算出色,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受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拖累,从销量数据来看,东风本田受“缺芯”问题的影响比广汽本田更为严重,可谓对销量造成重创。

但即便芯片短缺问题严峻,本田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仍比去年同期更为优秀。数据显示,本田今年在华市场1-8月的累计销量为986336辆,同比增长近一成,其中,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479105辆,同比增长5.21%,而东风本田累计销量则为507261辆,同比增长14.78%。当然,这样的增长态势能否贯穿至全年,还得视芯片供应情况而定,倘若芯片短缺问题加剧,将严重影响本田在华市场的销量表现。

国产车型提前落地,林肯销量增速迅猛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林肯,随着多款国产化车型的落地以及本土化适配,在华市场销量表现持续走高。林肯今年1-8月在华市场累计销量超570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八成,而这也创下了林肯品牌1-8月的历史销量记录。

推动品牌销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来源于国产车型,其中,飞行家以同比增长159%的成绩,成为品牌1-8月销量增幅最高的车型;其次则为冒险家和航海家,两款车型今年1-8月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14%和104%,成绩相当不俗。

林肯品牌此前提出了“三年三款国产新车”的目标,随着第三款国产新车航海家在今年初上市,林肯提前实现这一目标。在完善新车布局后,林肯又加速电气化方面的布局,其于今年成都车展推出了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冒险家PHEV,标志着品牌在华正式开启电气化发展。

自研实力强劲,比亚迪不惧“芯荒”影响销量

拥有高自研实力的比亚迪,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8月销量呈现逆势上扬态势。今年8月,比亚迪乘用车共销售新车67630辆,同比增幅达90.5%。其中,新能源车型增势相当迅猛,8月销量为60508辆,同比增长达331.9%,DM和EV车型的销量表现基本是五五开。由此可见,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占据了品牌销量的主导地位,而品牌纯燃油车型今年8月销量为7122辆,仅占品牌销量一成左右的份额。

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不少车企都出现减产情况,导致新车供不应求,而影响销量表现。 但比亚迪似乎并未受到芯片问题影响,这主要得益于其拥有自己的半导体公司,而比亚迪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三电和IGBT芯片的全产业链自主车企,因此其在此次“芯荒”问题上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在芯片供应不受阻的情况下,相信随着王朝车系和e系列车型的不断壮大,比亚迪品牌的销量将得以进一步增长。

海外市场占上汽大通销量超三成

上汽大通MAXUS公布了今年8月的销量成绩,其销售新车15022辆,同比增长两成。海外市场销售份额占8月销量三成以上,为5871辆,今年前八个月,上汽大通MAXUS累计销量达32323辆,超去年全年销量,表现相当出色。

获得这一出色销量表现的关键,主要得益于轻客、MPV和皮卡车型的赋能。上汽大通MAXUS轻卡车系8月销量为6440辆,占品牌同期销量的57.13%;皮卡车系8月销量为3698辆,是品牌销量的第二大组成部分,销量占比为28.70%;MPV车系则占品牌8月销量的24.61%份额。

虽然传统的“金九银十”汽车销售旺季已经来临,但芯片短缺问题却掣肘了各大车企的销量增长,使得销售终端面临两头难的窘境。随着部分车企芯片库存耗尽,芯片短缺问题将越发严重,而新车的交付时间也将更长。对于想要购买新车的朋友而言,还是要尽早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