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驾驶得心应手 试驾东风风光500

2021年09月06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就在前不久,我们对新款的风光500(参数|询价)进行过一次比较详细的静态实拍(传送门),一些朋友觉得意犹未尽,毕竟车辆“新”的部分包含了增加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驾驶感受需要动态体验才能展现。那今天,就为您呈上动态试驾的感受,看看新的动力系统,有什么样的表现。

汽车之家

新车有1.5L与1.5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车型为2022款车型新增动力,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相比1.5L车型增加了34马力、72.5牛・米。传动系统,1.5L车型有5MT与CVT变速箱与之匹配,1.5T动力车型则全部匹配CVT变速箱。

汽车之家

1.5L与1.5T动力参数对比
发动机 最大功率(马力)

最大功率转

速(rpm)

最大扭矩(牛・米) 最大扭矩转速(rpm)
1.5L 116 6000 147.5 3600-4000
1.5T 150 5600 220 1800-400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了解完驾驶的相关数据,接下来咱进入到实际驾驶部分,此次咱们试驾车型为1.5T+CVT动力组合,正如上文提到的,是2022款车型新增的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1.5T动力得益于小惯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车辆在限速60km/h、80km/h的都市用车环境中,相比1.5L车型有了更强的爆发力,无论是红灯后的起步提速、还是驾驶途中的变道超车,都更加得心应手。时速超过80km/h之后的高速路况驾驶,提速感不再像之前那么强烈,超车要留出更多的准备距离,毕竟1.5T发动机的能力存在一定的上限呢。

汽车之家

在今天的驾驶过程中,变速箱的加速平顺性表现良好,驾驶途中我一直在盯着转速表,常规提速2000rpm时会进行换挡,换挡过程没有顿挫感,确切说若不是我盯着仪表盘看,我是感觉不到车辆在进行换挡操作的,变速箱将动力梳理的很平顺。不过车辆在减速之后再给油,出现过少许抖动感,该现象频率很低,当我刻意去模拟相同的驾驶环境去感受抖动原因时,又没有了这种感觉,由此可以判断,这种工况是比较少见的。Sport运动模式下,油门会变得更加积极些,换挡转速也会相应提高,个人感觉日常都市代步D挡足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NVH方面,噪音部分日常驾驶不会影响乘客沟通,发动机转速攀升后需要提高一些嗓门,急加速过程没有出现过尖锐的噪音以及不该有的抖动,完全达标。

汽车之家

悬架调校,给我的感觉是平衡了支撑性与舒适度两个方面,日常铺装路面行驶时,支撑性足够,没有忽忽悠悠的偏软感;过沟过坎时,没有多余的余振出现,但冲击感相比偏软调校侧重舒适的车型要更加直接一些。车辆更加适合年轻人通勤使用,如果携带老人、孩子出行,在遇到减速带这种障碍时,要刻意放慢些速度,以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度。

以上就是动态驾驶感受的详细内容,除了文字部分,您也可以观看下方视频快速了解,当然论详细程度,还是文字要更丰富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