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笔记 | 纯电 x 豪华,这可能是 2021 年最重要的车企联名

2021年09月06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多少人心中,还残存着豪华和纯电无法适配的固有印象呢?或许在三五年前,这样的惯性思维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时间已经来到了 2021 年。豪华品牌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纯电硬货,更有甚者如高合,从零开始打造了属于中国品牌的真正豪华纯电车,让人眼前一亮。

在这次的成都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不少纯电豪华车的身影,他们目前都有什么样的优质车型?又有什么样的亮点?让我们一同来体会一下。

宝马 iX3:

BMW 国内唯一在售纯电车型

这次成都车展,宝马带来的是中期改款的新款宝马 iX3,这辆车预计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上市。

作为一辆中期改款车型,全新 iX3 在外观、内饰上与新款燃油车宝马 X3 保持一致,但封闭式格栅和车身很多的蓝色细节也同时在提醒大家他纯电车的身份。应该说宝马在 iX3 仅仅发布一年后就开启了中期改款,还是可以看得出宝马对这款纯电车型的重视程度的。毕竟宝马已经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还有12款为纯电动车型,而 iX3 作为对标燃油版热门车型 X3 ,iX3 也会是近期宝马的纯电主推车型——毕竟他目前是宝马在国内销售的唯一纯电车型。

在动力方面,全新 iX3 搭载后桥单电机,最大功率 210kW,峰值扭矩 400Nm,零百加速6.8秒,同时匹配 80kWh 特定型号的高压电池,WLTP 综合巡航里程为 460km。值得一提的是,宝马 iX3 也是首款采用第五代 BMW eDrive 技术的车型,在整体体验上都会有新的提升。

上汽奥迪 Q5 e-tron:

MEB纯电平台下的中大型SUV

关注 e-tron 系列的朋友对这辆车应该不会陌生,上汽奥迪 Q5 e-tron 基于 MEB 平台打造,整体保持了奥迪 e-tron 家族的设计风格,整体尺寸和大众 ID.6 系列持平,是一款定位中大型 SUV的车型。而全新的 Q5 e-tron 与 Q5L 没有任何关系,是纯电平台架构下开发的全新车型,比有着 L 后缀的汽油车尺寸还要大了许多。

具体来看,上汽奥迪 Q5 e-tron 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之前的 Concept Shanghai 概念车。前脸设计上还是可以看到奥迪 e-tron 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比如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尺寸封闭式格栅。在动力方面,他将提供高/低功率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组合,CLTC-P 工况续航里程可达 560km。总体来说,在豪华品牌中大型纯电 SUV 的竞争领域里,上汽奥迪 Q5 e-tron也是独一家的存在,目前似乎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

高合 HiPhi X:国产车豪华天花板

从纯电豪华车的定位来说,高合 HiPhi X 目前绝对是这个层面的“天花板”一样的存在。高达 80 万元的成交价也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品牌的“豪华”到底可以有多“顶”。在成都车展期间,高合 HiPhi X 4 座版已经开始了全面的交付,之前各个车型目前在国内的交付量已经超过 1000 辆,也能看得出目前市场对这个车型和这个售价的肯定。

除了这辆交付以外,高合在整个西南地区的布局也已经初成规模,成都及华西南用户也可以到位于成都摩方、成都那里广场、重庆光环的三家高合体验店 HiPhi Hub 进行体验,在线下体验到高合汽车为车主营造的“豪华氛围”。而成都交付中心也已经于上个月开业,面积达 3000 平米。

成都车展期间,AutoLab团队将在车展第一线为粉丝带来最新鲜的车型图片与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