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丨奔驰带来了大杀器,3秒破百的纯电AMG与超级大联屏EQE

2021年09月06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自欧洲疫情以来,大型车展相继被取消。而慕尼黑车展的开幕,则是让众多企业一扫过去的阴霾,纷纷带上了自己的大杀器前往参展,奔驰则是带上了两款最新的纯电车型——奔驰EQE与纯电EQS53 AMG。

EQE定位低于EQS,相当于奔驰E级电动版,基本尺寸也与标轴的E级相当,车身长度达到了4946/1961/1512mm。但也因为基于奔驰纯电平台打造,所以轴距达到了3122mm,甚至要长于长轴的国产奔驰E级。这也就使得EQE的车内空间将会超过奔驰的E级。

奔驰EQE除了外观上沿用了EQS的设计语言,内饰上也与EQS一样采用了从A柱体到A柱的超大联屏设计,三联屏包含了12.3英寸的仪表屏,17.7英寸的中控屏与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整个屏幕的长度达到了141厘米。

奔驰的全新一代奔驰MBUX Hyperscreen人机交互系统也在EQE上搭载了,如屏幕的显示画面与操作系统,均能通过自主学习去适应用户习惯,并能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对信息娱乐、舒适功能和车辆功能提出个性化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EQE内部摄像头具有眼球追踪功能,如车辆正在行驶时,驾驶员正在注视副驾娱乐屏,那么MBUX Hyperscreen系统就会自动将娱乐屏变暗,以阻碍驾驶员分散精力。

在动力方面,全新EQE350搭载驱动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15kW(292马力),峰值扭矩530Nm,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EQE还可以选装后轮转向,转向角高达十度。转弯半径从12.5米减少到10.7米。

EQE搭载了90kWh容量的电池,WLTP工况下能够行驶660公里。而且电池管理系统还能够通过OTA进行升级,以保证电池实时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而且EQE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电池,中的镍、钴和锰的比例为8:1:1 的组成,钴含量降低到不到10%,更加有利于电池的回收利用。

除了EQE外,奔驰还发布了全新性能怪兽——EQS53 AMG,这也是首款纯电版的AMG车型。

EQS53 AMG基于EQS打造,其设计语言基本与EQS一致,在一些细节上加入了AMG的标志特征,如竖条状的“进气格栅”,以及拥有AMG标识的车尾以及方向盘等。

EQS53 AMG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其最大的输出功率可达560kW(761hp),峰值扭矩则是能够达到1020Nm。在3.4秒内就能完成零百加速。但EQS的最高速度限制在220公里/小时,通过选装才能够达到250公里/小时。至于AMG的标志性声浪,则是由音响模拟。

EQS53 AMG搭载了107.8 kWh容量的电池,并且支持200kW功率的快充,仅需19分钟就能够满足300公里路程的行驶。但鉴于AMG性能的强悍以及EQS自身的重量,EQS53 AMG的续航应该在500公里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