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丨smart回来啦!这个精灵有点灵

2021年09月06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今天是2021年慕尼黑车展的开幕日,阔别大家许久的smart品牌也在今年完成了他们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的全球首秀。这辆车给到大家的直观感受就是,它不再是smart如大家印象中的迷你车,而是一辆带有更多轻奢、智能、潮趣属性的紧凑型SUV。

就在发布当天,smart团队也邀请了众多媒体到杭州参加了一场smart的媒体共创会,我们也了解到了很多smart精灵#1概念车背后的故事。

对于这辆车,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Daniel Lescow先生表示:“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对于smart品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款代表着品牌焕新的杰出力作集突破想象的设计、轻奢风尚与前沿科技于一身,不仅为广大消费者预告了未来量产车上值得期待的诸多惊喜元素,更展现了我们对于未来城市交通的最新创想。”

这次首秀的smart精灵#1概念车推翻了很多人对于smart只做小车的固有印象,但从目前的视频和图片资料来看,这辆车依旧延续了smart原有的精致、优雅、时尚的风格,也会成为不少潮流人士的心头爱。

目前我们得到的重要信息有以下几点:

这辆车预计将在今年11月在中国亮相,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给消费者;

新车命名为“精灵”,将在吉利西安工厂进行生产;

smart精灵轴距2750mm,整车尺寸4290x1910x1698mm,定位紧凑级SUV,尺寸基本类似大众ID.4、沃尔沃XC40;

车机系统由中国和欧洲的设计团队共同设计,并将推出“精灵助手(Avatar)”,打造“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smart精灵支持OTA更新,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

smart精灵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将按照行业最高技术进行,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

当然,从外观设计上看,smart精灵#1概念车的确和我们记忆中的smart区别不小。除了最直观的尺寸拉大,大胆犀利的简洁线条配合着更加明显的运动范儿的确和之前大家心中那个小巧可爱的smart有些不同,再加上前后保险杠、轮眉、侧围及21寸超大轮毂的设计带来的矫健身姿与强大力量感——人们都会问,这真的是smart吗?

21寸超大轮毂

应该说,smart的优雅和气质还是在这辆车身上得到了保留:车顶的金色环形设计和白色的纯净车身都会让人为他侧目。内饰部分有着更多的亮点:沉浸式天幕带来的通透感,独立式12.8英寸中控3D触控屏带来的科技感,都是曾经的smart不曾拥有过的。车内的LED灯带贯穿车内各处,并且大量使用了环形元素,和车顶呼应的同时也承接了经典豪华车型的优雅设计基因。

沉浸式天幕车顶设计

遍布车内的精致氛围灯

独立式12.8英寸中控3D触控屏

此外,没有B柱的设计,以及采用和劳斯莱斯一样的对开门设计也非常大胆,尽管是否在未来的量产车上体现并不确定。

这么多年后,在smart变成了纯电车、非迷你车、紧凑型SUV的时候,我们也能感受到smart依旧希望带给消费者的那些东西。在数字化时代,smart品牌形象也正在发生着变化,单纯从视觉上看,如今他们的设计更加扁平,正好赋予了他们更科技、更轻奢、灵动、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特质,也体现了smart向电动化、智能化的全面转型,象征着smart的全新品牌形象。

事实上,在smart改变自己的时候,我真真切切的被他们在媒体共创会上告诉我的一句话所打动:“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smart以前的车主大部分都是白领、单身的年轻人,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smart也会随着他们的变化而变得更加适合他们。”

至少,当精灵#1概念车出现的时候,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这辆车身上的气场,毕竟轻奢和潮流的搭配,必然还是有不少拥趸愿意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