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大众ID.BUZZ自动驾驶原型车亮相

2021年09月07日 10:17:4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2021慕尼黑车展期间,大众NEW AUTO NIGHT(NEW AUTO之夜)也拉开帷幕,大众ID.BUZZ自动驾驶原型车亮相,该车搭载了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投资的美国初创公司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采用了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软硬件系统的自动驾驶技术方案。同时,大众旗下的Moia公司,也计划于2025年在汉堡开启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同时成本也在下降,这也意味着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几年可以更广泛的推广。不过,到2030年时,大众85%的产品还将是汽车出售。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

这也表明,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到2030年时,自动驾驶、无人驾驶出租车等出行服务的占比虽然会稳步提升,但也不会过高。目前,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测试工作已经在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开启。

Argo AI首席执行官Brian Salesky表示,针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试验目的,是为了创造世界上最好的“车手”,可以永不疲倦、永不分心的驾驶,现阶段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基于激光雷达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创建车辆周边的全景地图,以及增强自动驾驶能力。

Argo AI首席执行官Brian Salesky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BUZZ自动驾驶原型车亮相,也从侧面表明,该车的外观设计或许已经接近定型,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以及双侧滑门设计,可能都会在明天发布的量产版车型上出现,该车基于MEB平台打造,预计将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