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亮相

2021年09月07日 10:18: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官方发布了VISION AVTR概念车。相比于早前上海车展上发布过的展车,本次发布的VISION AVTR概念车增加了脑机接口技术,用户可通过脑电波来控制车辆,这也是对未来人机交互系统的展望。

造型方面,VISION AVTR概念车的外观充满了科幻感,并且有很多来自于《阿凡达》的元素。造型上新车整体延续了类似奔驰概念车EQS的“弯弓式”设计,鸥翼式的车门采用了全透明设计,这能为车内带来更好的视野。

除了造型科幻外,更多高级黑科技也被设想在这台概念车上:车顶后部的33个可以自动伸缩的太阳能电池板,不仅能够为车辆提供额外的电能,而且还能在需要时改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车内更是将奔驰对于车辆的幻想发挥到了极致,似乎科幻电影不再是想象,车内取消了传统的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等,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发光的控制器,这个控制器除了可以控制车辆之外,还能采集驾驶者的生命体征,如脉搏、体温等。车内的全息投影能将操作菜单投影到人的手掌上,从而让操作更直观。

现代医生中,脑机接口(BCI)技术能实现重度残疾人对轮椅、机器人手臂以及电脑等设备的控制。而在VISION AVTR概念车中再次展示了脑机接口技术的工作原理,将车内乘客带上仪器后,可通过分析脑电波来触发相对应的功能,车内乘客可通过自己的想法来控制车辆的用户界面并与之实现实时交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