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雅阁泰国上市!折合人民币近30万,还是国产版良心?

2021年09月07日 10:21:3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雅阁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毋庸置疑,在本田受缺芯严重影响下,前7个月依然创造了近10万辆的高销量,与去年大致持平。不过现售的2018款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3年多时间,在这种缓慢的更迭周期中雅阁依然能完成如此强势的销量,不得不说雅阁在国内市场相当深入人心。其实新款雅阁在今年很早前就已经在国内申报,有可能在9月份会正式推入市场。而近日,本田在泰国率先上市了新车型。

新雅阁国内申报图

泰国版车型提供了1.5T燃油以及2.0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版本,与国内一致,售价149.9万泰铢—179.9万泰铢,折合人民币约在29.8-35.8万元左右,价格与国内国产版相差甚大,入门款甚至比国内顶配版本价格还要高,现款雅阁在国内的售价为17.98-25.98万元。

不仅仅雅阁在泰国卖得贵,前不久新一代思域上市也是如此,964900泰铢-1199900泰铢的售价区间,折合人民币约在19.2-23.9万元左右,搭载的也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并不是这些车型在当地拥有比国内更高规格的配置,而是泰国的汽车一向不便宜,这个国家并没有发展自己的自主品牌汽车工业,几乎都是靠进口或者合资,所以价格相对较高。

泰国版

回到雅阁这款车型上面来,它的设计跟国内现款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差异,只是前包围细节略有不同。羽翼式前大灯组辨识度高,尾灯依然是经典的双C式设计。泰国版属于右舵车,除此之外实际中控布局与国产版并无多大区别,简洁的中控台中央是一块悬浮式的屏幕,整体比较有居家的味道 。

泰国版此次上新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据悉标配手机无线充电、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系统,不过在国内想要同时拥有这些配置20万出头的版本上面也能做到。

总体看下来,泰国这次推出的新款雅阁其实跟国内旧款没有太大区别,主要就是配置与价格的不同,但很明显的是,国内版本性价比要比泰国版高出许多。其实这跟几十年前桑塔纳在中国市场卖到20万高价是一个原理,当时国内的自主品牌并没有发展起来,合资车几乎处于垄断局面。今天的泰国汽车市场亦是如此,自己没有发展起来,只能任人“宰割”,反过来再看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国产品牌发展得越来越磅礴旺盛,从而不断拉低了合资车型甚至豪华汽车的购买门槛,消费者也能以比过去更低的价格买到综合性能更为出色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