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未来豪华出行,宝马集团正打造“先锋数字体验”

2021年09月07日 10:2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17日,2021 宝马创新日—数字互联举行在线直播,围绕创新BMW iX和全新BMW iDrive,宝马数字研发团队分享了宝马集团对数字化的前瞻战略和严谨专业的研发理念。

人机交互设计以用户为中心

得益于宝马丰富的整车制造经验和数字研发能力,以及领先行业的开发和验证概念,使得宝马集团可以打造出高度个性化和人性化的人机交互系统。

比如在用户界面的设计上,宝马这次采用了大胆的图形设计、打造未来感的画面质感的光影效果,从而使信息的呈现更加顺畅,让人车互动更加自然。另外,基于全新的界面布局和交互理念,车内平视显示系统、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三个显示屏可以做到完美的配合。

而为了满足丰富的车辆使用功能和高度复杂的使用环境,宝马还构建了一系列虚拟原型车,让设计师可以快速实现设计想法并将其呈现在模拟的用车环境当中。实际上,每一代BMW HMI人机交互系统的开发都会定制若干个高保真BMW模拟驾驶舱,这些模拟驾驶舱为了保证最高程度的仿真体验,座椅、方向盘、刹车、仪表盘等所有零部件都仿照真实产品的使用感受制造。

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此前,宝马集团针对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进行广泛且规模庞大的调研活动,其研究对象不仅包括当前的宝马用户,也会涵盖潜在客户和其他品牌的用户。2013年在北京启用一代实验室,2017年建成并启用二代实验室——宝马北京研发中心可用性研究专业空间。目前,北京和上海的可用性研究团队与慕尼黑紧密协作,让宝马能够适应全球各地的用户使用习惯及需求。

目前,宝马中国团队成员不乏超过八年相关经历的研究员以及心理学博士等资深学术专家,值得注意的是,宝马正在探索新的前沿技术应用于可用性研究,例如:眼动追踪,隐性/潜意识反馈等。

让用户拥有“常用常新”的体验

从交通工具到移动智能终端,汽车不再是一个配置固定不变的产品,而是转变为具有无限的可延展性、可更新性的新时代产物,在客户使用车的过程中不断提供车主新的使用体验。

自2018年推出BMW操作系统7.0以来,BMW车主就可以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随时随地给车辆安装最新软件。用户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通过BMW远程软件升级将适配车辆软件远程更新到最新版本。2020年,宝马集团已经展开了欧洲汽车制造商中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预计到2021年底,将有250万辆可远程软件升级的BMW车辆行驶在全球各地,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可远程软件升级车队;在中国,这一数字将超过90万辆。同时,宝马集团推出按需订阅,用户可以在线购买新的功能,并通过OTA的方式将新功能安装至车内。

悉心打磨豪华用户体验

宝马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与日常生活无缝连接的、高度个性化的数字化体验,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第一,深度定制化集成开发,用于解决用户长时间使用的场景,例如:听音乐,社交沟通。第二,引入小场景平台解决用户短平快的需求,例如:点咖啡,定餐厅,集成平台也带来了更多相应的服务,同时满足了拓展和丰富服务多样性的诉求。第三,投屏模式,例如:无线Apple CarPlay,把iOS的生态接入到车里。

此外,宝马还致力于为他们提供“社交化的品牌体验”。在中国上线的My BMW App是由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宝马中国研发团队共同开发、针对中国用户的数字化需求定制的。自2020年9月上线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My BMW App总用户数已超过230万,并成为连接车主、粉丝和BMW生态系统的重要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