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5x即将上市,凡尔赛会不会衍生更多车型?

2021年09月07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21年的成都车展上,大部分风头都被自主品牌抢走,合资车展台少有亮点。尤其是轿车领域,更是新车难得一见。唯独多年不被关注的东风雪铁龙展台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爆款车型——凡尔赛C5x。

作为中法设计团队携手打造的首款国际车,凡尔赛C5x脱离了在售的所有法系车的固有印象。甚至就造型设计感而言,说领先欧系车一代也不为过。

脱胎于上世纪80年代了老雪铁龙CX的设计理念,又结合了Wagen旅行车的造型,设计出现在的凡尔赛C5x,不仅造型吸睛,而且辨识度极高。可以说C5x已经可以作为未来雪铁龙车型的设计语言母版了。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雪铁龙“毕加索”和“Aircross”两大产品系。在欧洲最常见的车型就是C3毕加索和C4毕加索,很显然毕加索已经是C3和C4平台的MPV款型车的代言型号了。

而C4 Aircross和C5 Aircross在国内卖得也风生水起,很显然,Aircross又成为了C平台的SUV款型车代言型号。

那么凡尔赛的未来会不会成为雪铁龙的旅行款型车的品牌代言呢?

很显然,雪铁龙应该在考虑这一方向,凡尔赛能不能称为一个体系,主要看C5x的市场反响如何,如果成为市场爆款,那么凡尔赛C4x甚至凡尔赛C6x很快就会衍生上市。

就目前来看,凡尔赛C5x在8月9日开始接受预定后,20天时间终端订单已经超过了5000台,加上8月9日前的盲订用户,总体订单已经破万。这说明市场反响已经超过了雪铁龙在华的所有车型。

尤其是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格,远低于人们对这款车定价的预期,毕竟仅仅是C5普通版,在当年售价也是17-23万区间。而如今全新设计,全新动力,全新配置的C5x定价如此之低,很难不给市场造成暴击的影响。

然而,低价策略,不但没有牺牲品质,甚至还带回来了雪铁龙更多的黑科技。比如MCS大师底盘回归雪铁龙

曾经让雪铁龙引以为傲的动态底盘,终于回到了C5x身上,让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动态安全和驾乘舒适完美融合,从C5x开始,凡尔赛绝不是简单的家用轿车。

采用雪铁龙独创的底盘调校技术,通过加强型麦弗逊前悬挂、PHC等领先技术,精确地将车身振动频率控制在1.05赫兹到1.2赫兹之间,与人的散步频率保持一致,从而为消费者带来了“1赫兹”动态舒适的驾乘体验。MCS大师底盘将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动态安全和驾乘舒适完美融合,树立了“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高品质口碑。

可以说,拥有这项底盘技术,即便是前驱车,也能媲美四驱一样的操控安全性。如果这项底盘技术能够保留下来,那么它将像奥迪quattro一样,给凡尔赛系列车型带来标准化的科技底气。

最后,我依旧觉得14.37万-18.67万的预售价还蕴藏着更深的战略意义,那就是给C6x预留更好的价格区间,就像奥迪A4 Allroad和A6 Allroad一样,也许17-23万的价格区间,是属于凡尔赛C6x的。

根据雪铁龙官方的规划,C5x应该在9月10号正式上市,如果首月销量超过5000台,那么C6x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