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豪华 上山下海 超长续航 奔驰慕尼黑车展首发多款纯电车型

2021年09月07日 10:2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慕尼黑举办的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拉开序幕,在这场汽车盛宴中,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旗下多款纯电动车型,展现了自身电动化转变的决心。其中全球首发的车型有以下4款:全新纯电EQE、全新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梅赛德斯-迈巴赫 EQS 概念车以及EQG 概念车。

全新EQE:后起之秀 CLTC工况超700公里

全新EQE诞生于奔驰大型纯电架构EVA平台,此前在这个平台诞生的只有旗舰车型EQS,足以证明这款车型的地位和重要性。新车继承了旗舰纯电车型EQS的众多设计理念,例如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低风阻的弓形车身等等。

新车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700km,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也达到了660km,续航能力完全能够达到同级别的领先水准。作为后起之秀,全新EQE在科技性配置方面也并没有拉下,像是宽度超过141cm的MBUX超大连屏,最新MBUX人机交互系统等等均有搭载,满足当下年轻人对于科技性的需求。

未来全新EQE将成为首款在华基于EVA纯电架构平台诞生的国产车型,新车轴距超过了3.1m,内部空间表现已经超过了现款奔驰E级,完全能够满足对于空间有着至高要求的中国消费者。

迈巴赫 EQS 概念车:纯电和豪华也能相辅相成

对于奔驰品牌而言,迈巴赫一直以来是旗舰豪华的象征。如今慕尼黑车展上推出的梅赛德斯-迈巴赫 EQS 概念车或许将树立一个纯电领域的新标杆。从设计上来说,新车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状态,迈巴赫风格的镀铬饰条遍布车身前后,配合上标志性的双色车身,让人在看到的第一眼就能够和普通版车型区别开来。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和迈巴赫 S级轿车相同的前后排行政座椅,后排用户还可以实现腿部空间的拓展功能。相较于轿车,迈巴赫 EQS 概念车拥有SUV车型更好的视野感受。科技性方面则搭载了专属的车机UI和专属的MBUX超联屏,细节之处彰显了新车的旗舰豪华地位。

EQG 概念车:纯电越野利器

奔驰大G是所有人心目中对于越野利器的梦想之车,如今奔驰将电动化的触角伸入其中,带来了G级越野车首款触电之作——EQG 概念车。这款车型融合了G级鲜明的家族化特征以及EQ纯电家族的风格。

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和圆眼大灯让所有人一眼就能够知道它的独特身份,封闭式的深黑色格栅以及充电墙盒般的后尾箱则证明了它的电动化定位。

而在最核心的越野领域,EQG 概念车并未做出妥协,梯形车架、四轮独立悬架与四个独立电机构成4×4全轮驱动系统,让新车依旧能够通过99%以上的道路,证明了电动车型也具有越野实力。

AMG EQS 53 4MATIC+:电动领域的性能豪华

除了常规领域的电动版车型之外,此次慕尼黑车展上,奔驰还带来了AMG品牌首款量产纯电车型-AMG EQS 53 4MATIC+。新车采用了AMG家族经典的垂瀑式格栅、特色扰流板以及运动座椅布局,映入眼帘的第一眼就能够感受到运动气息。

新车搭载有AMG专属电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56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4秒,对于一辆纯电大型轿车而言表现相当出色。新车搭载有四轮驱动系统以及AMG声浪,能够营造出不属于燃油版车型的驾驶体验。

作为豪华品牌中的领军者,我们能够从此次慕尼黑车展的部署中感受到梅赛德斯-奔驰的转变。汽车发明者如今迈向电动化之路,展现了电动车也能够在极致豪华、超长续航、硬派越野以及驾驶乐趣方面表现出不输于燃油车的水准。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规划显示,品牌将在2030实现碳中和目标,相信此次发布的四款全新车型将会是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前行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