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依旧/增48V轻混 试别克新款昂科旗艾维亚

2021年09月07日 10:41:1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昂科旗是上汽通用别克的旗舰级产品,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与大众途昂、揽境和福特探险者处于同一级别。今年8月,昂科旗的年度改款车型上市,新车共有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9.99万-35.99万元。其中,艾维亚作为昂科旗的顶配车型,会有一些专属配置,并新增了2.0T+48V轻混系统。

现如今,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非常普遍。其中,大部分车型48V轻混系统的BSG电机位于发动机的前端,通过皮带与发动机曲轴相连,从而可以提升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和平顺性,新款昂科旗艾维亚同样采用了这种布局形式。

昂科旗艾维亚是一款中大型SUV,整备质量已经超过2吨,而在起步的时候,它会带给你很轻盈的感觉。只要轻踩加速踏板,不用等待,就能明显地感受到动力的输出,而这种动力反馈恰到好处,不会带给你不适的前窜感。

随着加速踏板的深入,发动机的转速持续上升,9AT变速箱会维持当前挡位让发动机持续发力。在这个加速的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地线性。尽管,官方公布的这款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9秒,数据上不算出彩,但给人的主观加速感还是非常的不错。

9AT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这点值得表扬,只不过换挡时的平顺性有些欠佳,尤其是低速时在低挡位之间的切换偶尔会顿挫。

由于48V混动系统的加入,不仅让昂科旗艾维亚在起步时的感受更好,而且在中段加速时的动力响应也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当匀速巡航时,突然深踩加速踏板到有明显的动力输出,整个过程仅有1秒的响应时间。

整体来说,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让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线性,响应速度更快,在质感上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并且,9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很快,而平顺性上略有些遗憾。此外,昂科旗艾维亚的底盘调校也值得肯定,是一个偏中性的调校,在舒适和运动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兼顾。

写在最后:新款昂科旗艾维亚依然拥有立体网状格栅、梅洛酒红车身配色、立体菱格纹内饰面板等专属的设计和配置,从而彰显其高端的身份。作为新款车型,别克还为它提供了自动泊车和可选装的电动车侧踏板。最为主要的是,48V混动系统的加入,让新款昂科旗艾维亚在驾驶质感上进一步提升。

此外,新款车型比老款在指导价上还有所降低,再加上终端市场的优惠。若你有35万元的预算,想要购入一台有专属身份且舒适的6座中大型SUV,那别克昂科旗艾维亚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