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青山周平为冠道打造的舒适豪华“新适界”

2021年09月07日 10:5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广汽本田的冠道从刚刚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就打造了一个专属的“大五座”车身概念,也用这种概念摆脱了同级SUV对7座的追求,并通过后排的大空间收获了不少车主的信赖,同时也引领了其他车企在同级SUV对于5座车型的认可。

9月3日,广汽本田以“纵享新适界”为主题在北京悦·美术馆开展了2021冠道空间改造体验项目,同时还邀请了因《梦想改造家》而爆红网络的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与冠道合作,打造了专属冠道的“独特豪华”。并在现场以“自然·自由·自我”三个维度诠释着冠道的“新适界”。

自冠道车型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在提出“新现代豪华NEW PREMIUM”价值观后将自身的气质和品牌形象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而在同级中更是用开创的“大五座”引领着造车潮流。

走进“自然”

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中的社会精英们来说,回归自然和走进自然世界绝对是他们日常生活中最渴望的事情。自然也是他们放松身心的身体体验,同时也是一种精神慰藉,还是一种压力的释放。

进入体验项目时的第一空间中,就是一条通往冠道新适界的隧道。在这片空间中采用隧道式布局,以沉稳大气的白色作为主基调,奠定出整体空间的简雅特性,隧道入口的形状呼应了冠道的车门设计,进入隧道就像进入了简单又舒适的私人专属空间,而这种感官的改变正是冠道另一种生活哲学的开启。

当人们走近时灯光会调节身后的灯光,后方逐渐变暗也会让你有种被前方吸引的感觉。同时隧道内部等距排列的渐变式灯光,通过阴影区和明亮区的交替,打造出一种让人身心舒畅的安逸氛围,也对应了冠道的前LED流光式转向灯。

这段看似简单的设计造型,其实已经融入了冠道的车门和LED大灯,也让人能够快速的看懂青山周平为观众们的所打造的“自然”感觉。整体来看,第一空间用简洁大方的设计诠释了冠道在细节上的讲究。

还原“自由”

从第一空间进入后,就进入了此次改造项目的第二空间,而在这片空间中是以享受生活为出发点进行了较多的元素融合。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往往更喜欢在车内的安静空间,去感受音响的空间感和座椅的舒适感。

在第二空间中,常规的座椅空间被打破,室内坐垫沿曲线布局随性摆放,体验者可以坐在自己喜欢的位置甚至可以随时调整坐垫位置,能够和其他伙伴靠的更近,拉进彼此的距离。

这也正如冠道2820mm超长轴距带来的大五座空间,开阔的自由可以让每个人都能够得到舒适惬意的生活方式。这种席地而坐的方式更是像我们在丛林中的随心选择,是一种没有任何压力的选择。

在场中央,还有一个以冠道大五座为模型打造的座椅摆放在正中央,座椅以高级头层牛皮为皮革原料,还搭配了高标准环保新型材料QUOLE,让人感受到奢华和舒适质感的同时,又环保健康。这样随性又舒适的排列设计,将自由想象融进每一寸空间。

为了让观众们更贴近自然的感觉,现场还设置了“自由之香”项目,每一位观众都打造着适合自己的自由香味,去用嗅觉感受森林般的自由新适界。

探寻“自我”

第三空间虽然看似最简单,却是青山周平为冠道和消费者们量身定做的一片特有空间。

在这片空间中,有着超大沙发和超大天窗。这里更像一个影音室,但是却可以在这里感受冠道的全景天窗和环绕立体声影院音响系统。在沙发上“躺平”后,会自然而然的放松,并且在安静的环境中保持着属于自己的舒适空间。

在全景天窗的大视觉下,仿佛世界都在你的心中,突破了汽车的空间界限,而冠道12喇叭音响系统也会为你营造出环绕声,让你置身于中。

很明显,此次改造项目并没有太多车辆的展示,而是让人们能够在车身以外感受这个世界,从“人的感受”出发,与场景外和产品之间游离,在打造美好的精神享受时,其实就是冠道车型一直在为消费者呈现的产品特征。

在冠道的“独特豪华”中既融入了视、听、嗅、触、感以外还有科技、生活、哲学的深层含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