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4代帝豪:优点缺点都很明显,不过很值得买?

2021年09月07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第4代帝豪刚一上市就引发了热议,有的网友认为贵了,有的网友认为非常值,那么,新车到底值不值得买?有哪些变化?最近试驾了这款新车。

低扭表现积极

第四代帝豪的动力总成经过重新调校,马力和扭矩都有相应提升,数据与朗逸的1.5L发动机持平。最大马力114Ps、峰值扭矩147N·m,在“涡轮遍地”的时代,这样的动力表现算不上充沛,好在其低扭的动力响应积极,并且油门前段线性,比较跟脚,这种调校在城市道路上开起来很是轻快,完全不会有动力单薄的感觉,但如果要在高速上加速超车,那你就需要提前准备一番了,因为相对乏力的后段无法给到你足够的底气去果断超车。

底盘质感有惊喜

底盘是整个驾驶过程中最能给到好感的地方,在BMA架构下,新车的底盘调校更舒适,在路过连续减速带时,悬架的回弹干脆利落,即便是后方的非独立悬挂也没有产生多余的跳动,整体呈现出的是一种轻柔的滤震效果,对于一台家用轿车来说,这种感觉真的很舒适。

另外,得益于平台化的低重心设计以及轮距的增加,第4代帝豪的操控能力得到提升,在绕桩测试中,扭力梁悬挂提供了较好的侧向支撑并保证了车身姿态和尾部循迹性,再加上四代帝豪线性的转向力度和更粗的方向盘设计,驾驶过程中能带来更好的手感。

内饰很精致

比驾驶质感提升更明显的,是新车的外观内饰。

三段式日行灯带、直瀑式中网,还有贯穿式尾灯、凌厉腰线和双色轮毂,类似的家族化设计在15万级别的星越L、12万级别的星瑞以及10万级帝豪S等车型上都有体现,这是首次下放到9万以内的车型上,其效果相当明显,至少在目前的市场中,鲜有10万以内的轿车能做到如此精致。

与内饰所呈现出的质感相比,帝豪的外观仅算得上是“开胃菜”。同样汲取了星瑞车型的设计理念,第四代帝豪的内饰布局、配色甚至是用料都在向星瑞看齐。官方称其内饰的软质覆盖率达到了85%以上,像仪表台、门板、扶手箱这种面积较大的区域自然都被“软装”过了,就车门扶手都没有放过。干脆来盘点一下内饰中为数不多的硬塑料吧,肉眼可见的:空调出风口、副仪表台、车窗按键,然后……似乎就没有更多的硬塑料装点了。

当然,作为一台顶配不到9万元的家用车,它只能把钱花在刀刃上,有些地方就只能凑合了:譬如它的全液晶仪表并不是全彩显示、中控大屏不支持手机互联、后排中间没有配备头枕,这些都能忍,但唯独没有配备实体天窗按键就有些难受了,只能通过语音控制进行开启、关闭,这意味着你无法调整天窗的开度大小,在高速情况下打开天窗就更不可能了。

总结:第四代帝豪的优点明显,缺点也不少,但结合6.59-8.89万的售价来看,还是值得购买的,毕竟从外观设计、内饰用料、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驾驶质感的提升来看,第四代帝豪已经给到足够多的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